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出炉 巨头新生代APP占据流量先天优势

2018-05-21 11:30:3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7日,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出炉,“腾讯视频”、“嘀嗒出行”、“蜻蜓FM-听书”、“型男相机”等十款APP凭借当月突出表现跻身榜单。其中,“微视”、“爱奇艺阅读”、“焦点看房”等由腾讯、爱奇艺、搜狐等流量巨头孵化的新生APP......

       5月17日,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出炉,“腾讯视频”、“嘀嗒出行”、“蜻蜓FM-听书”、“型男相机”等十款APP凭借当月突出表现跻身榜单。其中,“微视”、“爱奇艺阅读”、“焦点看房”等由腾讯、爱奇艺、搜狐等流量巨头孵化的新生APP, 依托先天的流量优势,迅速在移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
 

根据《QuestMobile春季大报告》显示,2018年移动用户数已经接近11亿,但增长率跌到5.4%,总流量近乎枯竭,流量获取问题成为APP厂商共同面临的难题。不过,本月上榜的三款新生APP“爱奇艺阅读”、“微视”、“焦点看房”则依托背后巨头的生态流量池加持,迈向崛起的快车道。

今年1月才上线的“爱奇艺阅读”,打通了爱奇艺视频平台的流量入口。爱奇艺将影视剧的原著作品、同人小说在视频下方嵌置入口,借助IP联动成功将用户引流至阅读APP内。依托爱奇艺视频的用户资源,“爱奇艺阅读”力压老牌阅读类应用,在移动互联市场脱颖而出。

另一款上榜应用“焦点看房”,则是由搜狐平台孵化培育的住房服务类APP。依托搜狐的旧有“焦点网”平台资源,“焦点看房”拥有超过5000万对买房、租房、租公寓、装修有强烈需求的注册会员,在竞争激烈的住房服务市场表现突出。

4月榜单中,“微视”作为短视频后起之秀表现亮眼:先是邀请当红明星黄子韬为代言人,随后《创造101》女团中101位成员全部入驻微视,迅速获取到海量用户关注。背后也离不开腾讯的资源倾斜,不仅出巨资扶持内容创作者,还打通了QQ、微信、QQ空间等社交平台。在如此多因素之下,微视得以快速杀出重围,成为短视频领域的一匹黑马。

在用户红利消退的后智能机时代,巨头孵化培育新生代APP,本质是一种双赢:对于新APP而言,通过与巨头APP打通流量入口进行联动,快速为自身引流,在市场占得先机;对于巨头来说,也可以通过孵化新APP建立自己的流量矩阵,进一步稳固在移动市场位置。
 
 

关键词: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