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5.0大版本升级,智能助手、智慧识屏等新功能来袭!

2018-05-18 12:22:19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直以来,OPPO 给外界的印象,便是简单易上手的用户体验,而其中就离不开一直不断升级更新的 ColorOS 系统。

      一直以来,OPPO 给外界的印象,便是简单易上手的用户体验,而其中就离不开一直不断升级更新的 ColorOS 系统。

在 AI 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今天,搭配超视野全面屏 OPPO R15 的发布,ColorOS 第一时间推出了智美双全,焕然一新的5.0 智能系统,不仅想让手机更懂你,也让手机生活变得更简单、更得心应手。

今天,笔者将从拍摄、生活工作、出行、休闲娱乐四个方向入手,测评 ColorOS 5.0 背后好用、贴心、智能的新功能。

 \

手机生活更高效

作为每天需要面对海量信息的工作者,平时工作往往会为效率而头疼,ColorOS 5.0 能更懂我的需求,大大提升工作与生活的效率。它之所以如此贴心懂你,来源于背后 AI 芯片与 AI 智能系统的配合。

本次更新的重磅新功能 AI 智能助手,只需在主界面向右轻轻一划即可唤出。智能助手将快递、行程、天气、日程等等关键信息,打包展示在一起。在工作或是出行时刻,掏出手机就能一目了然,就像贴身秘书一般让生活井井有条。

 \

除此之外,智慧识屏、智能语音等功能也充满惊喜。在智慧识屏功能中,用户只需要长按文字,系统将智能分析字里行间的关键内容,直接帮忙预订酒店、查看航班、创建日程。而智能语音则进一步提升效率,直接一声令下,就能有条不紊安排繁忙的日程。

 \

智能相册搜索也是一大亮点,在朋友聚会,或是想分享一条朋友圈时,直接在相册输入关键词,就能快速找到心仪的图片一键分享,非常方便。

 \

而笔者最常用的功能,还有新推出的应用快捷方式,长按桌面图标就能一步直达应用内的常用功能,还可以将它们添加到桌面。如今不管是发微博、听音乐,都能一键快捷搞定。

 \

智能拍照轻松拍出大片

作为一个致力拍摄更美的智能系统,拍照功能自然也是亮点多多。新版本 AI 智慧美颜功能全面升级,ColorOS 5.0 版本比前代增加 17%,支持采集人脸 296 个特征点。在实际的拍摄中,搭配前置 2000 万摄像头,能感觉到美颜效果更加自然动人。

111

在 AI 人像模式中,用户可以根据喜欢的风格,挑选不同的 3D 人像打光效果,轻轻松松就能产出专业感觉的人像大片,实际上手的感受也确实惊艳。

而智能场景识别功能,也离不开 AI 人工智能技术。将镜头对准天空、美食或是建筑物,都能自动识别标签和场景,智能匹配专属的画面优化方案。不需要复杂的修图,也能拍蓝天更蓝,拍美食更诱人。

222

最后,回忆视频功能给笔者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在每天用镜头纪录生活后,不需要额外再去整理分类,聪明的系统能自动根据时间、地点、人物、亲密度等角度,自动生成精致的图集和视频。以往拍摄的美图,现在都变成了更生动的动画视频,再去重温美好时刻,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Screenshot_2018-05-10-10-36-01-01

出行体验全面升级

手机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有了 ColorOS 5.0 ,你可以不会外语,也可以不做攻略,照样轻松游全球。

在踏上旅程之前,AI 智能助手就已贴心地整理好了出行信息,清清楚楚,到达目的地后,还会自动推荐当地旅行景点,让你多一份从容不迫。

出国旅行总会面临语言问题, ColorOS 5.0 智能翻译就像你身边的随行翻译官,开口说话便能同步实时翻译,同时支持多国语言和离线翻译,彻底消除了语言不通的障碍。

Screenshot_2018-03-21-13-04-38-08

当你踏上一段旅途,也别忘记时刻记录所见所想。笔者选择使用语音听写功能,说话语音转文字,不用动手打字输入游记,像聊天般随时记录旅行心情和瞬间灵感。

Screenshot_2018-04-16-17-53-56-05

玩游戏更爽更畅快

对于游戏用户而言,系统的一大亮点,便是为玩家量身打造的游戏加速3.0,全新 AI 游戏引擎。

笔者上手体验后发现,王者荣耀保持了稳定的 60 帧画面,网速延迟始终控制在两位数。OPPO 与腾讯游戏的紧密合作后,专属优化了《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 飞车》等主流手游,加之AI游戏引擎,能智能识别各种游戏场景,保证了游戏时网速和画面的流畅度。

Screenshot_2018-05-10-10-59-13-92

配合全屏多任务功能,大大提升了游戏的沉浸式体验。当用户处于全屏游戏时,系统将不再粗暴地弹出消息打断用户,而是将信息入口,隐藏至屏幕顶端两侧。不用退出游戏,也能接电话,回消息,抢红包,游戏输出在线。还支持一键截屏录屏等快捷功能,随时记录游戏神操作。

\

充满惊喜的诚意之作

在体验了搭载 OPPO R15 的 ColorOS 5.0 后,笔者对新系统的印象可以总结为四个关键词:智能、好用、贴心、高效。新系统也确实为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极大的改善。

由 AI 人工智能技术,带来彻底革新般的快捷高效体验,让手中的智能手机仿佛活了过来,开始与用户对话沟通。再加上更新后推出的一系列贴心好用的新功能,能真切感受到本次 ColorOS 大版本升级时,背后团队用心打造优质用户体验的决心。

让手机更懂我们的心,其实是一项不小的挑战。笔者也期待未来 ColorOS 能持续为用户着想,带给我们更多贴心智能的惊喜。
 

关键词: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