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机器人企业不接地气或消失 克路德从场景切入点亮智慧生活

2018-05-17 15:43:52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机器人行业迅速升温,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从国家政策到经济环境,机器人多次被提及。即便机器人及围绕机器人的周边企业多如繁星,但“智能”融入生活的节奏并没有大家期待那般快速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机器人行业迅速升温,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从国家政策到经济环境,机器人多次被提及。即便机器人及围绕机器人的周边企业多如繁星,但“智能”融入生活的节奏并没有大家期待那般快速飞入寻常百姓家。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接地气、脱离场景,终将导致大量机器人企业消失,这一比例或将达到九成。

\

5月22日,将在深圳举行的“智臻·进化2018克路德新品发布会”,将从场景的维度,瞄准机器人领域,带来5款诚意满满的“干货”产品,加速普及智慧生活。

从目前来看,市面上的机器人种类颇多,但似乎都扮演着“玩具”的角色。一方面,急于变现心里在作祟,让伪智能泛滥成灾;另一方面,“高精尖”的机器人短期内无法营造出“智能在身边”的感觉。相比之下,置于场景之中的机器人,将能给消费者极大的想象空间。

在本次发布会上,克路德将发布迎宾机器人、运货机器人、安防机器人、酒店自助机、智能音箱等5款新品,并推出基于5款机器人应用的4大专业垂直场景智能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克路德有足够的实力,让这些场景落地成真。作为少海汇生态圈创始企业之一的克路德,以强大的产业化及营销能力为基础,已全面打通机器人上下游产业链。它拥有近百名专家博士组成的强大研发服务团队以及5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曾获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最高人气机器人”奖等多个奖项。同时与华为、科大讯飞、日本东京电机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爱尔兰投资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建立机器人研发中心。

当下的“机器人热”带动的相关产品,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突破创新,克路德机器人联合优势资源平台的发展战略得到业内一致认可。

专家分析,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从泡沫开始,进入大量的创业者和资本。但实际上,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两千多家机器人企业,可能90%将面临消失的风险,只有赋能AI,有真实场景应用的机器人才能活下去。

在服务机器人领域,机器人场景应用是真实的。在发展过程中,克路德机器人充分考虑到机器人场景应用的各项功能,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克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