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推出低频存储服务 存储成本直降35%

2018-05-17 11:00:03来源:威易网作者: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宣布,旗下存储品牌QingStor对象存储推出低频存储服务,使企业云存储成本直降35%。结合对象存储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功能……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宣布,旗下存储品牌QingStor对象存储推出低频存储服务(详情:http://t.cn/R3KWUJy),使企业云存储成本直降35%。结合对象存储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功能,访问量从高频转向低频的数据,能够在一段时间后自动转换到低频存储中,或从存储空间中自动删除,帮助企业更合理地控制存储成本。

\
QingStor对象存储推出低频存储服务 存储成本直降35%

根据企业数据的生命周期原理,数据会有不同程度的“冷”“热”之分。其中有些数据需要长期保存,但是访问和修改的频率很低,比如备份日志、备份邮件、监控数据等备份数据。为了避免存储资源的浪费,进一步降低存储费用,低频存储应际而生。

低频存储是QingStor对象存储推出的一种新的存储类型,相比于标准存储,低频存储具有更低的成本,且与标准存储具有同样的高可靠性和低延迟,适用于存储读取频率较低、需要长期保存的数据。通过生命周期管理功能灵活使用低频存储与标准存储,可以帮助用户更科学地规划数据生命周期,有效降低企业云存储成本。

低频存储适用于数据备份、历史数据保存、日志留存等应用场景,企业相关备份数据能够获得更低廉的成本、可无限扩展的存储空间、高度的服务可靠性和数据安全性。对于一开始就是访问频率、修改频率都很低,同时需要长期保存、实时访问的数据,可以直接将其存入低频存储中;对于经历过一段时间后,数据访问量从高频到低频,由热变冷的数据,可以通过生命周期管理功能的配置,使数据自动转换到低频存储中。

目前,QingStor对象存储服务正在推出免费使用套餐,每月赠送30GB存储空间、11GB下载流量、100万次读请求,以及10万次写请求。免费政策从用户创建存储空间之日算起,在未来 12 个月持续有效。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表示,低频存储服务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青云QingCloud多维度的存储服务,以满足企业用户对数据生命周期不同层次的管理需求。未来,青云QingCloud将陆续推出冷存储、冷热数据统计、对象多版本等存储服务,提供更加全面、智能的存储管理服务平台。
 

关键词:青云Qing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