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5.0 AI功能,带你解锁全新高效生活

2018-05-10 16:19:35来源:威易网作者:

   时间是无限的,但属于我们的时间却总是有限的。当我们忙碌奔波于生活时,常常感慨时间总是不够用,而工作学习中的效率与灵感,往往也决定了生活中的幸福感。

      时间是无限的,但属于我们的时间却总是有限的。当我们忙碌奔波于生活时,常常感慨时间总是不够用,而工作学习中的效率与灵感,往往也决定了生活中的幸福感。
 
       在与时间争分夺秒的背后,离不开搭载 AI 智能系统 ColorOS 5.0 的 OPPO R15,让手机更懂我,在关键时刻帮助我。通过其中诸多智能新功能,从日常点滴里让你的生活过的更高效轻松,得心应手。

\
 
       一、AI 智能助手:向右一滑召唤贴心帮手

       作为 ColorOS 5.0 最重磅的新功能,AI 智能助手的推出,大大提升了工作、生活的效率。在手机桌面主页轻轻右划开启后,就能快速打开常用功能,直接预览关键信息。
 
       快递到了吗、天气怎么样、几点开会……所有你关心的问题,AI 智能助手都会像个贴心秘书一样,帮你安排妥当,一切一目了然。
\
 
       二、智慧识屏:字里行间,懂你想要的

       当和朋友聊天,约会出门时,总会收到朋友发来的大段文字,和你说着不认识的餐厅、电影,或是大段的地址位置,好在有 ColorOS 5.0 的智慧识屏,只需长按信息,系统将智能分析文本,找到你所需的服务。
 
       在旅行时刻,智慧识屏还能在聊天字里行间中,捕捉酒店、航班、日程等关键信息,让你不需再额外打开 App 进行操作。就连淘宝分享的淘口令,长按后也能跳出商品,一键进入购买,生活效率直接翻倍。

\
     三、应用快捷方式:一步直达应用内常用功能

       应用快捷方式的新功能,也改变了传统的操作。许多你喜爱 App 的常用功能,如今都能一键直达。想发一条微博?长按桌面的微博图标,一键就能跳转发送。外卖送到哪儿了?长按饿了么,一点就知晓。
 
       如果想要效率更进一步,还可以直接把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当笔者将支付宝付款码直接放到桌面后,在便利店消费时,直接点开就是付款界面,聚会买单时也更快速便捷了。
 
\
 
      四、智能相册搜索:快速准确找图

     每回发微博、朋友圈,或者是聚会跟朋友分享美图时,都需要快速找到想要的照片。这时智能相册搜索的新功能,就派上了用场。
 
      不仅可以搜索人物、时间、地点,ColorOS 5.0 通过 AI 图像识别技术,还可以搜索事物、场景、甚至截图文字,直接输入心中的关键词,就能更快更准确地找到想要的照片。
 
\
      五、全屏多任务:一屏多用更高效

       ColorOS 5.0 也为超视野全面屏的 OPPO R15,量身定制了全屏多任务的交互方式。在横屏模式下,从屏幕顶部向内呼出全屏多任务功能,无论是追剧观影、还是吃鸡,都能不中断。你可以同时接电话、回微信、抢红包,还支持一键截屏录屏等快捷功能,随时记录精彩瞬间。
 
       新功能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舒心的体验,更保证你不会在被女友吐槽,玩游戏时总是不回信息啦。
 
\
       六、智能扫一扫:一扫即得,你的随身扫描仪

       ColorOS 5.0 新系统中智能扫一扫,可以说是笔者最常用的功能了。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不认识的单词,现在也能一扫翻译。逛街看到心仪的衣服,可以快速扫一扫对比网上价格,或是一扫即刻下单。
 
      在工作中,也能一键扫文档、快速将图片中的文字信息,转化为文本进行复制和编辑,就像一台随身扫描仪,让原本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
 
\ 
      七、语音助手:懂你所说,言出必行

      一个足够聪明的系统,怎么少得了一个智能的 AI 语音助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只要你一声令下,它便能帮你打电话定闹钟,找航班找美食也不在话下。
 
      清晨醒来后,在咖啡和烤面包的香气中,试试看用语音助手来安排一天的日程吧,今天何时有场会议,晚餐要预订哪家餐厅,都交给这位贴心懂你的智能秘书吧。
 
\ 
       高效生活的智能帮手,离不开 ColorOS 5.0

       实际上,效率与用户体验一直是 OPPO 所坚持的初心,而本次 ColorOS 5.0 智能系统升级,也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功能。
 
       当我们在办公室、教室,或是熙熙攘攘的咖啡厅时,掏出 OPPO R15 体验其中高效的快捷操作,相信你也会跟笔者一样,充满惊喜地会心一笑,让高效融入生活的每个细节。而在新系统中还有许多没有提及的效率提升,等待着阅读这篇文章的你去发掘。
关键词:OPPOColorOS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