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养生秘笈原来是…

2018-05-07 16:47:21来源:威易网作者:

“形销骨立,眼圈发黑……”不得不说,这就是加班狗的常态! 

司机师傅,我真的不是瘾君子,只是刚下班……

      “形销骨立,眼圈发黑……”不得不说,这就是加班狗的常态!

      司机师傅,我真的不是瘾君子,只是刚下班……
 
      自从上开班,最大的梦想就是朝九晚五!但一条微信或钉钉就被瞬间拉回了工作状态。
 
      这样不好,很不好!但加班总是不可避免。
 
\
 
  《中国白领加班状况白皮书》显示,工作日和周末分别有6成和4成职场人士存在加班状况,加班正在成为职场人的新常态。
 
  没有最痛苦的加班,只有更痛苦的加班。
 
  我们总监就常要求大家加班,她经常说:“你们的活儿都没做完是怎么好意思下班的”。但讲真,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所以,想跟她说一句:“祝孤生”。
 
  明明才20多岁,却已沦为盲人按摩店的常客了,腰酸背痛脸皮糙,晚上睡觉都只能侧身不能平躺TAT,可为何一起加班的同事还是小嫩肉啊?
 
  肤白腿长发量多,精神抖擞活力素。我真的想问,小马达你都不会累的嘛?
 
  憋了好久,今天终于问出了口,原来现在的小年轻都是养生bro!
 
  ↓
 
  “加班也要注意保养身体啊,手机搜索引擎就是我的全职保姆。”
 
  这位朋友真的把搜索引擎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了。干什么都要上网查,比如感冒吃什么药好的快?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是什么?红酒泡洋葱和五谷杂粮粉可养生?怎样防脱发? 过了零点敷面膜有多大用?
 
  但…我自己也是上班喝胡萝卜汁的girl啊,为什么我的搜索……
 
图片6.jpg
 
  不仅信息杂乱,而且没有可靠来源,39健康网、拇指医生、快速问医生,我到底该信哪一个?微博、微信朋友圈也谣言盛行,真的越看越怕了。
 
  难道只能去医院了吗?挂号排队望不到头,像我这样的加班狗真的很惜时的!
 
  怎么办?直到这位养生bro兼网搜达人给了如下回复:
 
图片7.jpg
 
  收下这波安利,我也试着搜了搜:
 
图片8.jpg
 
  “喉咙痛”的第一个搜索结果显示,该词条是国家卫计委科普项目,而且还标注了词条的编审专家。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医师?我觉得下次我们可以约谈一下,不知道能不能挂上号…
 
图片9.jpg
 
  我又搜索了“结肠炎的症状及治疗”(不要问我结肠怎么了……),这个搜索结果下翻,还出现了如图所示的海外健康信息,显示解释来自《今日医学新闻》。中西合璧一下?
 
  从搜索显示来看,信息来源的权威性是肯定的。
 
  但重点是,我搜索的还是正经病症,这位boy的提问才是大写的服!
 
图片10.jpg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问这种奇葩问题,但居然能搜索到答案,还带翻译?!我只想说叹为观止!
关键词: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