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踏青赏花胜地TOP7揭晓!2018年五一赏花数据首发!

2018-05-04 09:57:54来源:威易网作者:

   五一风光正好,又是出游高峰。回归大自然,去天地间吸取能量成为大家的首选。这个五一,大家去了哪里浪,喜欢看什么花,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识别植物服务,也记录了全国人民五一赏花的大数据。大家了解一下~

       五一风光正好,又是出游高峰。回归大自然,去天地间吸取能量成为大家的首选。这个五一,大家去了哪里浪,喜欢看什么花,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识别植物服务,也记录了全国人民五一赏花的大数据。大家了解一下~

\

2018年“五一”小长假,踏青时使用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的用户计2061万,几乎相当于一个北京市的人口。通过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大家一共解锁了5910种植物,并伴随五一小长假出游高峰,在4月29日也达到了踏青识花的高峰。

月季最圈粉,撩到男生和女生的植物大相径庭

\

这个五一,月季成为最圈粉的植物,以领先第二名长寿花(扫描次数21.9万)将近一倍的扫描总数42.1万次夺得第一名。接下来依次是桂花、绿萝、朱顶红、牡丹花和芍药。绿萝在百花争艳的过程中,突围而出,成为万花丛中一点绿,化身大家最为关注的植物之一。

\

男生和女生都爱花花草草,但是口味不尽相同。最撩女生的植物是月季、长寿花和芍药,基本上都是花儿,但最能撩到男生的却是绿萝,接下来才是朱顶红和野蔷薇,男生对绿色的植物更偏爱。男生和女生喜好相差180°,求解情侣出门踏青,分别遇到自己喜欢的花该怎么办?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五一赏花文艺范,“佛系”“道家”胜地受追捧!

\

根据QQ浏览器五一踏青赏花大数据报告,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各类名山备受追捧,湖北武当山、南岳衡山、陕西华山、佛山西樵山、长沙岳麓山等成为大家出游踏青的首选!其中,湖北武当山以独特的“道家”文化当选最火爆踏青目的地,接下来,“佛系十足”的南岳衡山、《新白娘子传奇》的取景地江浙风情十足的杭州西湖、只想去论剑的陕西华山,也成为了大家的踏青旅游胜地。以此可以看出,大家在郊游踏青时,不仅看中目的地的自然景观,也会将历史文化底蕴纳入考虑范围内。

\

与此同时,在全国各个城市使用“识你所见”的总次数上,北上广深以强大的人口优势和不灭的热爱,纷纷上榜,依旧占领C位,北京市使用“识你所见”功能次数共达48.7万次,上海33.2万次,广州32.3万次,深圳16.1次;大西南得力于优越的地理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疯狂抢镜,并成功登上排行榜,成都意共使用“识你所见”功能次数23.5万次位居第四,重庆以19.9万次位居第五。

五一,大家不仅解锁了天南地北的边疆植物,还解锁了这些冷门植物,你认识几种?

\

五一期间,用户跨过山和大海,识别了全国天南地北四个边疆的植物。用户最北端去到了大兴安岭扫描到了刺儿菜;最南端去到了三亚,识别了山椒子;最东端去到了黑龙江的扶远,识别了铁海棠;最西端去到了新疆喀什,识别了香橼,走了一条不平凡的路。

\

这个五一不仅解锁了东南西北四个边疆的植物,用户还解锁了很多冷门植物。大多数冷门植物是地域性的,比如,粗齿铁线莲一般分布于中国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广东等地;云南金钱枫也只生长于云南和贵州,米林凤仙花只生长于西藏......这些冷门植物,粗齿铁线莲、长果大头茶、长梗冬青、山菠菜、米林凤仙花、大白茅、云南金钱枫,你认识几种?

QQ浏览器识你所见是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和大数据,帮助用户通过摄像头探索物理世界的新功能,用户只要通过QQ浏览器下拉扫一扫就可以进入功能页面,同时也可以搜索“识花君”微信小程序,点击“拍照识花”即可识别花草植物,目前识你所见可识别植物品种近6000种,准确率达90%以上,让你的每次出行都趣味盎然。
 

关键词:赏花胜地TO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