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车,先看瓜子价”:二手车的定价风向标

2018-04-27 18:13:06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持续加速增长,以及限迁政策松绑带来的二手车加速流通,二手车交易变得愈发火热。然而二手车定价并无官方标准,加之个人车主对市场行情了解有限,二手车市场的定价颇为混乱:

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持续加速增长,以及限迁政策松绑带来的二手车加速流通,二手车交易变得愈发火热。然而二手车定价并无官方标准,加之个人车主对市场行情了解有限,二手车市场的定价颇为混乱:个人车主在同车商交易过程中被大幅压价收购或加价出售,直接进行个人交易的车主之间也对价格难以形成共识,难免在无形中损失应得的利益。

在这种情况下,主打“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瓜子二手车最近打出了“买卖二手车,先看瓜子价”的口号,以“瓜子价”作为买卖双方共同的价格标准进行一口价保卖交易。

我们先通过在线估价,比较一下瓜子二手车的定价区间同车商的报价。以北京地区车况良好的2014款卡罗拉1.6L CVT GLX-i为例,可以查得这款车在相对权威的第三方估价平台车300上的价格区间:

\

车300估值

可以看出,车商在收购和出售过程中,会有数千甚至上万元之多的差价(收购最低价仅为8.62万元,零售最高价达到10.22万元,相差1.6万元)。而这部分差价本应属于个人交易中卖家车主与买家的利益,却由于个人车主对二手车定价的不了解,最终落入了车商的口袋。如果车商对不明就里的用户进行恶意压价和抬价,这一价差还会更高。

而同样以之前的卡罗拉为例,利用瓜子二手车APP的估价功能,可以看到这款车的估价范围为9.31~10.03万元,明显高于车300所显示的车商收购价区间(8.62万~9.31万),而相较于车商零售价则会持平甚至略低一些。对个人卖家与买家来说,瓜子不仅提供了平衡合理的定价区间,还提供了未来两年的价格发展预测。

\

瓜子二手车估值

事实上,瓜子二手车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积累了海量的车辆、车主、买家、历史成交价、市场供需关系等数据,具备强大的精准定价能力。在经过车况检验后,瓜子二手车会利用这些数据和智能算法,结合验车结果自动进行分析计算,针对每辆保卖车定制比上文案例中在线估价范围更精准、更符合实际情况的定价——“瓜子价”,并以此为标准进行一口价保卖服务。

也就是说,基于真实交易数据与市场供需关系分析得出的“瓜子价”,能够最大程度上反映二手车本身的实际价值,使传统“一车一时一价”的二手车变得像新车一样“明码标价”,买卖双方可以基于客观准确的“瓜子价”进行交易,做到对价格心里有数。

目前,通过“瓜子价”进行保卖已经成为备受用户认可的交易模式,甚至有部分车商会根据瓜子评估二手车的价格调整交易策略,“瓜子价”的行业影响力可见一斑。未来随着数据的持续积累,“瓜子价”也会愈发精准,成为二手车行业的价格风向标。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