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保卖新零售布局下沉,助力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2018-04-26 10:36:35来源:威易网作者:

瓜子二手车数据显示,2017年相比2016年,三四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比例已近三成。从去年开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率先以新零售模式——瓜子保卖店成功布局三、四线城市,在87个以场地模式开通保卖服务的城市中,近60%为三四线城市……

近日,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将成消费主力军,小城市将变得更大、更富、更敢花钱,汽车消费热情高涨。瓜子二手车数据显示,2017年相比2016年,三四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比例已近三成。从去年开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率先以新零售模式——瓜子保卖店成功布局三、四线城市,在87个以场地模式开通保卖服务的城市中,近60%为三四线城市,27个开通瓜子保卖店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近40%。未来瓜子将加大城市下沉力度,以高效率和全新的用户体验,满足汽车消费下沉城市的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

随着十九大提出实现平衡发展,三四线城市的收入不断提高,与一线城市的收入差距不断缩短,小城居民的消费正在快速崛起,对汽车消费热情高涨。去年下半年,大摩调研团队对三四线城市开展的居民调查显示,高达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计划在今后两年内购车,低线城市的汽车消费需求亟待释放。根据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在二手车供给市场占比从2016年的21.6%提升至2017年的36%;成交市场占比从2016年的12.8%提升到2017年的近30%。汽车消费城市下沉明显,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需求旺盛。

虽然三四线城市的二手车消费需求不断攀升,但之前一些地区受限迁政策的制约较严重,导致二手车源分配不均,三四线城市优质车源稀缺。随着今年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的力度将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将紧跟取消限迁政策的脉搏,加大城市渠道下沉力度,让高效率、高体验感的新零售模式瓜子保卖,助力三四线城市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瓜子保卖秉承不赚差价的理念,所有保卖车辆均来自个人卖家,从车况、性价比、交易效率和服务等全方面提升卖家、买家用户体验。卖家用户可享受即时付款、卖车无忧的保卖服务;买家用户可享受便利的购车直通渠道,当日看车、当日提车,价格公道、性价比高。保卖店单店面积在1000-5000平米,可一次上门最多看超过200辆车源,车型丰富,一站式综合服务满足消费者各类需求。目前,瓜子保卖店已实现二手车检测、定价、交易、金融、延保等服务,年内还可实现车辆快修、日常车辆保养以及车辆外观内饰美容等增值服务。

目前,瓜子保卖业务已经通过场地模式在87个城市落地,近60%为三四线城市。北京、天津、重庆、厦门、威海、绵阳、洛阳、保定、泉州等27个城市“瓜子保卖店”已正式营业。瓜子二手车将会在2018年持续加码瓜子保卖店的线下布局,特别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未来一年内拟在全国开设上百家瓜子保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