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改名叫“字节跳动”?官方回应:我们一直叫这个!

2018-04-25 17:26:32来源:TechWeb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发内部信确认公司未来将使用字节跳动和bytedance的品牌名称,不再使用“今日头条”代表公司对外形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发内部信确认公司未来将使用字节跳动和bytedance的品牌名称,不再使用“今日头条”代表公司对外形象。

\

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我们没有更名,我们一直叫字节跳动(英文:ByteDance)。今日头条只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一个产品。”

而官方人士也对此解释称,今日头条是用户认可度相对高的产品,因此在很多非公开场合,公司员工会以“今日头条人”自称。但实际上官方公司名一直是“字节跳动”。除此之外,对于流传出改名消息的那封“内部信”也被否认。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张一鸣首次以字节跳动创始人、CEO的身份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技术出海,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的主题演讲,首次对外披露了字节跳动全球化的战略细节:技术出海,为全球用户提供统一的产品体验,针对不同市场采取符合当地需求的本土化运营策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

而在此前的那篇《致歉与反思》的声明中,张一鸣的署名还是今日头条创始人、CEO。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旗下有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还有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产品。

除此之外,头条号推出了“国风计划”,扶持传统文化优质内容,增设“国风”频道,并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

\

根据公告,扶持计划主要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在今日头条客户端增设“国风”频道。

今日头条原本已活跃着大量传统文化创作者,如“看鉴”、“木友之家 辛全生”、“书法日课”等,覆盖较多用户,内容传播较为广泛。

“国风计划”将引入更多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垂直领域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传统书画、传统工艺、 传统曲艺、传统民俗等,并给予此类内容一定的流量倾斜。

其次是向创作者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头条号平台计划搭建、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涵盖文物书画、珍稀民俗、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等图片、视音频 素材,平台上创作者可根据素材进行编辑和二次创作。此举旨在鼓励更多创作者创作传统文化优质内容,参与到传统文化的弘扬工作中。

今日头条表示,此次今日头条加强传统文化频道及内容建设,将与政府、媒体以及优质内容机构深度合作,推动与传统文化相关优质内容的生产及传播,从而为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