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城市数据之眼”,清晰刻画城市生长体征云图

2018-04-25 10:19:59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4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海信发布的一款智慧城市新应用——“城市数据之眼”,正在让数据变得有生命...

“通过打通14个部门19类互联网数据,再将其整理分析,海信已经‘画’出1套城市生长体征云图。”4月24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海信发布的一款智慧城市新应用——“城市数据之眼”,正在让数据变得有生命,让城市的生长和运行变得清晰可见。
 

\

海信网络科技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孙永良透露,在青岛市北区实施该项目以来,除了城市生长体征云图,还生成了6张专题云图以及X张主题云图的“1+6+X”云图模式,真正做到了通过数据看城市,让数据驱动城市治理。

\

图片说明:海信“城市数据之眼”呈现的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生长体征

根据国家标准委提出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海信“城市数据之眼”构建了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明确城市运行的的各项可以量化的关键指标,然后针对性地对数据进行整合、分类、存储、智能分析研判,让数据充分“苏醒”,真正发挥出它们的作用。

\

图片说明:海信“城市数据之眼”呈现的某城区居民居住环境状况

同时,“城市数据之眼”还将各类数据进行了可视化展示,让城市管理者能真正“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城市运行数据,为城市运行态势监控、城市规划决策装上一双智慧的“眼睛”。

目前,城市数据之眼的落地应用,已助推城市治理模式创新。据悉,海信也正与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以数据之眼为基础,推动一体化城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作为最热的下一代科技风向标,正在为海信的智能战略升级提供一片更大的蓝海。


 

关键词:海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