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娱乐媒体沙龙畅谈“直播+”:很亲切、可想象、在身边

2018-04-24 17:37:4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2018年,包括短视频和直播在内的细分领域最大的关键词是“监管”。尤其是最近,央视连续对快手和火山小视频所涉及的未成年孕妇、微商售假货等进行报道,国家广电总局严肃约谈了这两家平台。

进入2018年,包括短视频和直播在内的细分领域最大的关键词是“监管”。尤其是最近,央视连续对快手和火山小视频所涉及的未成年孕妇、微商售假货等进行报道,国家广电总局严肃约谈了这两家平台。可以说,面对行业乱象,监管是势在必行的。

一直以来,在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有“技术”与“内容”之争。技术派认为内容不重要,而好的算法才是最关键的;而内容派则认为优质内容才是平台生存的基础。强监管让技术与内容之争已无悬念,在新的形势下,各大平台只有重视内容建设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

 

4月20日,第五期媒体沙龙以“秀色密码 聚力直播+”为主题在北京成功举办,邀请中央级媒体,以及直播行业同业、营销业内精英等专家共聚一堂,探讨“直播+”如何强化平台内容优势,构建社交生活娱乐生态;如何强化生活场景优势,构建品质生活消费升级。

\

 

直播+公益 严守底线担责任

面对当下直播行业野蛮生长、乱象丛生的现状,秀色娱乐始终脚踏实地,摒弃浮躁,严守底线,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

去年8月,秀色娱乐致敬英雄,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残健共融、扬梦中华--英雄史光柱作品专场演出》,旨在向史光柱这样的英雄前辈表达敬意,用直播表达公益情怀。

去年3月,秀色娱乐与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成立了“思享时代聆听世界的声音”专项基金。目前,已帮助多位有听力障碍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同时,该基金也将关注残疾人就业、生活以及教育等多个领域。

在2017年北京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公益活动上,秀色直播作为2016-2017年度扶残助残先进单位获得表彰。活动现场,秀色娱乐CEO何晓武代表受表彰企业发言,表示公司将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公益助残事业发展。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及人士关注首都残疾人事业。

今年,秀色娱乐继续在公益上发力,除继续关注听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外,已将目光投入残疾人就业上。残疾人的成功就业,不仅能解决一系列经济问题,降低家庭负担,同时在通过自身劳动的过程中会越来越得到社会与他人的认同与尊重。

\

 

直播+文化 传统国粹焕新生

直播流量红利爆发时代已经落幕,在行业监管和同质化竞争的压力下,各大直播平台迎来了内容爆发的一年,平台不断引入优质主播,以丰富又高质量的内容吸引和留住更多用户。而中华传统文化以其博大精深的内涵和强烈的认同感,在各平台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受欢迎程度也远远超出预期。

\

 

秀色娱乐媒体沙龙畅谈“直播+”:很亲切、可想象、在身边

2017年11月2日,秀色直播参与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北京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互联网直播——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等传统戏曲艺术人才交流平台》项目,项目中诚邀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艺宗梅派白金、国家一级演员昆曲老生袁国良、评剧净角孙路阳、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宗梅派窦晓璇等戏曲大师,通过直播的形式和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交流,近距离互动,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今年1月的《焦点访谈》中,节目中将“国粹之美”秀色的戏曲直播文化活动作为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报道。未来,除传统戏曲外,秀色娱乐会陆续推出非遗特色直播,为众多拥有传统文化技能的“民间高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现技艺、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向年轻人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意趣。

直播+生活 树主流文艺新风

在技术已经不是门槛的今天,高品质娱乐最终依靠的是差异化内容。秀色直播注重版权合作和优质ip生产,多元化、生活化,倡导随时随地开启直播秀出自己,发挥最具个人色彩的生活磁场。引领直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年轻人的主流文化。

今年,秀色直播结合生活场景,发起“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通过主播的强大粉丝流量和平台的影响力优势,以本地人视角审视城市旅游,带领观众深入了解不同城市的文化魅力,以年轻人喜爱的形式传递正能量,为直播平台赋能、践行社会使命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除了结合生活场景,培养主播和品牌主的联动之外,秀色目前正在打造全平台营造优质氛围,方便大众从精神娱乐到品质生活,譬如:直播+扶贫/县域、直播+美食、直播+科技、直播+体育、直播+节庆……

秀色娱乐一直倡导和遵从健康向上、行业自律的理念,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延续“绿色直播”的特质。未来,“秀色娱乐”将继续秉持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和“差异化”发展战略,精耕细作移动视频领域,深度融合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实现娱乐O2O闭环。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企业走出去”的号召,布局海外市场,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关键词:秀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