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身体健康超职业晋升成为国内职场人最看重的成功指标

2018-04-11 15:17:53来源:威易网作者:rose

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职场人“最怕秃然地出现”,泡着枸杞的保温杯不离手。保温杯,这个时代的隐喻,宣言着中年危机的同时,也暗示着在今天高压力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下,健康话题越来越触动职场人的敏感神经。近期,全

当下,越来越多的中国职场人“最怕秃然地出现”,泡着枸杞的保温杯不离手。保温杯,这个时代的隐喻,宣言着中年危机的同时,也暗示着在今天高压力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下,健康话题越来越触动职场人的敏感神经。近期,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面向1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0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发现身体健康超过职业晋升,一举成为国内职场人最看重的成功指标。在全球范围内,以升职加薪来定义成功的职场人已不足半数。在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快乐成为被访职场人眼中衡量成功最重要的指标,而在所有16个受调国家和地区中,国内职场人对快乐的重视程度排名末尾。

身体健康成国内职场人最看重的成功指标,但物质成就也难以或缺

领英调研发现,六成国内职场人认为,对于不同人来说,成功有不同的定义。另外,有超六成国内职场人将身体健康视为最看重的成功指标。在对成功的定义上,工作生活平衡、快乐、陪伴家人等与内在感受更为相关的指标纷纷超过职业成就,而兴趣爱好和有机会旅游也成为与职业成就重要程度类似的成功定义。不足四成的国人认为六位数年薪代表成功,不足三成认为加薪代表成功。

与其他国家相比,国内职场人对成功的定义更为多元化。但尽管职业晋升和收入已不再是最主流定义,在所有受调国家和地区中,国内职场人对职业成就(如获得证书和职位晋升)和其他物质奖励的看重排名居先。48%的国内职场人将职业成就视为成功标准,而全球的平均数字则为39%。这一趋势同样显示在对六位数年薪(年薪百万)和加薪的追求上,近四成国内职场人将六位数年薪视为成功目标,而全球平均比例则为24%。相较之下,国内职场人对快乐(全球73% 相较于 国内53%)和友情质量(全球53% 相较于 国内39%)作为成功定义的认同度则在受调国家或地区中排名最低。

“由于相对单一的成功价值观在国内存在时间长,中国独特的家庭结构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压力,国内职场人对物质成就也更为看重。但是随着今天更宽容多元的职业环境,以及更多个性化职业机会的涌现,越来越多的中国职场人将目光转向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领英中国公共关系负责人黄雷表示,“领英希望通过这次调查鼓励更加多元的成功价值观,启发职场人思考成功的意义,追寻忠于本心的职业道路。”

现阶段成就感低但对未来更乐观

此外,领英调研还发现,仅有32%的国内职场人认为自己在现阶段是成功的,该数字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比例(57%),在受调国家和地区中比例最低。伴随受访者年龄的增长,国内职场人对成功的认同感显著上升。

虽然对于自己现阶段成绩保有较低的认同感,但是对于在5-10年的不远未来将取得成功的信心上,国内职场人则在受调国家和地区中表现的最为乐观,对实现成功梦想抱有更高的期望。数据显示,仅有2%的国内职场人认为自己在1年内会取得成功(相较于全球平均比例5%),但37%国内职场人认为自己5年内会取得成功,显著超过22%的全球平均比例。另有24%的国内职场人认为自己10年内会取得成功,该比例则超出全球平均水平(12%)一倍之多。

从不同年龄阶段的观点差异来看,国内18-24岁人群在对成功定义的理解上更为多元化。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国人对工作生活平衡、快乐程度、健康、陪伴家人的认同不断攀升,而对六位数年薪(百万年薪)、加薪等物质奖励和事业成就的重视逐步下滑。35岁以上人群中,超7成将健康视作衡量成功的首要指标。43%的18-24岁人群认为工资达到六位数是成功的体现,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该比例不断下降。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