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盟数据亮相长江青投论坛,与大咖巅峰对话新零售

2018-04-03 09:46:29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9日,长江商学院联手京东金融召开了以“新科技、新金融、新担当”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峰会暨第九届长江青投论坛。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作为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的学员应邀参会......

       3月29日,长江商学院联手京东金融召开了以“新科技、新金融、新担当”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峰会暨第九届长江青投论坛。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作为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的学员应邀参会,与TCL、西少爷、客来乐等企业领袖同台论道新零售,对传统企业和新业态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地交流和探索,全面助力企业向新零售转型升级。
\

会议现场,TCLO2O公司总经理、酷友科技CEO单晓鹏结合TCL自身的发展,阐述了对新零售的三点理解,他指出,新零售首先就是要面向用户,要跟用户有更多的接触,其次是零售驱动,通过一些新渠道开展营销,第三就是互联网化,通过互联网、IOT等新技术将传统企业的效率提高。在客来乐创始人&CEO王伟看来,新零售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把消费者和线下门店连接起来,连接以后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交易,通过更有效方式地将货通过场传递给消费者。

西少爷创始人孟兵表示,新零售是一个时代,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个节点,线上已经通过数据完成了连接,而线下拥有比线上大得多的流量。“新零售是由消费升级带动的,是科技对生产力的提升”, 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认为,新零售在效率和体验上都有了革命性的改变,是因为新的科技能够满足新的需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线下数据的可利用。近年来很多互联网人“跑步”进军到线下,他们所争抢的其实就是线下数据。

\

对此,广宇昊进一步指出,“线下数据是新零售的基础设施,所有的企业都必须完成线下数据资产化”,因为新旧零售最大的差异就在于是否通过用户数据驱动发展,线下数据最能够代表用户的需求,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动力。因此,无论是已经占据了线上高地亟待向线下进击的互联网企业,还是坐拥线下“天时地利”正在谋求转型升级的线下商业,以及完全依靠数据驱动的共享经济等新业态,都在向线下线上融合的全新模式靠拢,都迫切需要线下数据的能源供给。

众盟数据从2013年开始布局线下,目前已经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体系,包括200万+线下应用场景,并且率先提出了线下数据资产化,通过数据获取、合成、应用为一体的闭环生态,助力没有“大数据+”的企业实现新零售的转型升级。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践方案解决的是新零售发展的核心问题,即用线下数据全方位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目前,众盟数据不仅帮助包括老庙黄金、红星美凯龙、欧尚超市等传统企业完成了业态升级,也在为来电、星糖、新印相、玩美、头等舱等新零售及共享经济企业推进线下数据资产化。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360公司终身顾问、长江商学院校友互联网学会会长于光东在活动现场指出,“企业要拥抱新零售,一定要找到一个破局点,通过这个点进行裂变式的发展,才能完成非连续的进步”。毫无疑问,线下数据就是那个破局点,而作为一种基础设施,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在这片蓝海中实现质变和突围。
 

关键词:众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