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启动合作 AI加入高管教育课程体系

2018-03-27 15:34:44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中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于清华大学举行。论坛上,百度云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方向的实践应用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市场活动、学术交流和案例研究等方向,将人工智能引入金融EMBA及高管教育课程……

日前,中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于清华大学举行。论坛上,百度云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方向的实践应用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市场活动、学术交流和案例研究等方向,将人工智能引入金融EMBA及高管教育课程,发挥双方技术、科研及教育优势资源,推进人工智能教学和应用的创新发展。

\
图注:清华五道口与百度云签订合作协议

在中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上,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人工智能将引发商业和社会的变革。对于企业而言,人工智能不仅是一个概念,更是一种需要落地的生产力。从数据挖掘产生行业知识,到智能化的企业决策,人工智能为金融、制造业、物流等各行各业带来了无穷机遇。

百度云作为百度AI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90多项百度大脑能力,以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为战略指引,赋能各行各业。

据了解,百度云旗下的百度云智学院,与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与高管教育中心将具体承接此次合作的落地。作为ABC产业的“黄埔军校”,百度云智学院围绕企业、政府、高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内的B端客户定制“金字塔状”的课程体系。采取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短期培训等方式,为高科技企业培养、培训多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同时推出人工智能专业与质量评价,并为高校提供师资培训,确保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快速部署和应用。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诞生于2012年3月2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基础上建设而成,是清华大学第十七个学院。学院遵循国际最先进的金融学科和商学院高等教育模式办学,锐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

在本次合作中,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和高管教育部分课程中将率先加入百度云智学院提供的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模块。3月24日,百度云的多位高管和技术专家为60多位产融CEO首期班企业家、金融家,讲授“AI+产业”课程。

\
图注:产融CEO首期班授课现场

未来,双方将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科研及教育资源,利用百度云的企业服务案例,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市场活动及应用案例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组织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各课程项目学生开展课程讲授、交流研讨、参观体验,帮助清华五道口企业家、金融家掌握人工智能行业领域技术趋势,探索“产业+AI”的融合模式,为中国传统行业领军者加载人工智能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