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促消费升级

2018-03-27 11:23:32来源:作者: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商户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融合金融消费 创新支付生活”为主题,中国工商银行领导、国务院智库专家等出席大会。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全面升级聚合支付平台——e支付2.0,并与十家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商户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融合金融消费 创新支付生活”为主题,中国工商银行领导、国务院智库专家等出席大会。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全面升级聚合支付平台——e支付2.0,并与十家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汽车电商领域的唯一代表,车好多集团CTO张小沛应邀出席大会并代表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小沛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车好多集团将继续在汽车交易和消费场景入口积极布局,通过持续提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深耕汽车金融的护城河。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车好多集团将进一步夯实金融及风控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金融产品。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商户大会是为了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关系,搭建一个更为开放包容、更加生机勃勃的行业交流平台,携手支付产业各方共同描绘金融消费融合发展的新蓝图,谋划服务实体经济、造福百姓民生的新未来。除了车好多集团,中国工商银行还与北汽集团、苏宁易购、链家理房通、华润万家、贵州茅台等其他9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这些领军企业携手,以支付为入口,共建集消费、金融、生活于一体的互联网生态圈。

\
图:车好多集团CTO张小沛(左一)参加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商户大会

近些年来,汽车金融风口强劲,中国工商银行对这一领域十分重视。今年3月份,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国际投资了车好多集团,并十分看好车好多集团持续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赋能汽车交易和汽车金融的竞争力。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随着政策因素和经济转型升级,新车销售有望在2018年实现稳步增长。同时,按照25%的复合增长率计算,2017年、2018年汽车金融消费信贷规模预计分别达到1.25万亿元、1.56万亿元;保守按照20%的复合增长率计算,2017年、2018年汽车金融消费信贷规模预计分别达到1.2万亿元、1.44万亿元。到2020年,汽车金融渗透率有望提升至50%以上。

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和车速拍三大品牌业务。2017年,车好多营收环比增长300%。同年,瓜子二手车凭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推出效率更高、体验更优质的线下保卖店,瓜子保卖店的金融渗透率在主流城市最高超过50%。第三方机构华通明略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瓜子二手车在二手车线上交易量占比为68.3%。车好多集团旗下另一品牌——毛豆新车网已与35个汽车品牌商建立合作,覆盖超150个主流车型,在长春、京唐港、石家庄、成都、重庆、东莞、南京 宁波、武汉、西安、郑州等11个城市建立了线下中心仓,服务覆盖全国近百个主流城市,通过用户交付体验店的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有效联动。新晋升为集团业务的车速拍平台发展迅速,目前在车速拍上注册的二手车经销商超过10万家,同时在线竞拍的活跃商家超过2万家,超过38%的用户以高出心理预期的价格在车速拍平台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