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在美国申请破产啥情况?官方这样回复

2018-03-23 16:22:24来源:AI星球作者:

日前,一篇名为《“过气网红”亿航在美国申请破产》的消息在网络传播开来,报道称亿航美国分公司已于2017年12月29日在加州申请破产,公司资产在10到50万美元之间,而债务高达100到1000万美元。

日前,一篇名为《“过气网红”亿航在美国申请破产》的消息在网络传播开来,报道称亿航美国分公司已于2017年12月29日在加州申请破产,公司资产在10到50万美元之间,而债务高达100到1000万美元。

\

文章分析称其破产的原因如下:

1、消费类无人机由于产品质量的问题,基本上销售不出去。渠道里的货基本都给退回来了。所以他们退出消费市场了。

2、公司欠了美国办公室一百五十万美金,被告了。

据了解,亿航于2014年4月在广州成立,早期推出了Ghost无人机,特色在于使用手机app操控,面向消费级市场,这款无人机还登陆过海外众筹网站 Indiegogo,获得了86万美元众筹资金。2014年12月亿航曾获得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8月又获得由金浦投资领投的4200万美元B轮融资,但近两年来未有新一轮融资动态,对于这种硬件创业类公司而言不是什么好兆头。

\

2016年1月,亿航在CES上发布了首款载人飞行器:亿航184,一时成为行业热点,也让亿航饱受质疑,在消费级无人机销量不振的情况下,载人飞行器在可实现性、安全性以及法律问题上仍有很多现实问题有待解决。

后来,亿航试图推动载人飞行器的商业化落地,在2016年5月宣布获得“美国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Lung Biotechnology1000台定制订单,打造专门用于器官移植运输的“人造器官移植运输飞机(MOTH)”系统。2017年2月,迪拜城市道路交通局局长宣布,将采用亿航 184 载人自动飞行器作为“无人机的士”,于当年 7 月开始试运营等。

\

然而,2016年12月,亿航突然被曝大规模裁员,共计70余人,波及多个部门,包括软件、开发、物流、销售、电商、客服、品管部门等,据媒体采访几位亿航离职员工及在职员工了解到,裁员或只是表面现象,背后却是牵连的是无人机质量问题、供应链价高物廉、返修率居高不下、高管内斗、拖欠供应商款项、资金处置不当……公司存在的内部问题逐渐凸显,外界唱衰此起彼伏。

不过在今年2月,亿航智能在广州还首次公布了旗下“EHANG184”系列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试飞,创始人兼CEO胡华智亲自试驾,演示了各种自动驾驶功能和抗干扰能力。据了解,EHANG184项目还通过了AS9100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拿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航空器特许飞行证,批准亿航184在广州研发基地进行飞行测试。

\

载人飞行器能否挽回亿航颓势呢?不难想象从技术和消费者心理上都面临着双重挑战。不过,胡华智曾在采访时对外表示:“无人机在未来会变成最日常、最合适的(生活和工作)出行方式。我们发布的视频就是要告诉大家,载人应该是一个常态化的东西,已经走到大众面前了。”

但在美分公司破产一事再次揭开亿航伤疤,目前,亿航官方发出了一份声明,对相关报道进行了“强硬否定”,表示会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亿航公司官方声明如下:

2018年3月22日,一篇标题为《独家 | “过气网红”亿航在美国申请破产》的报道,内容含有多处针对亿航的误导性陈述及与事实不符的恶意猜测,发布不负责任的不实言论,误导社会舆论,严重损害了亿航的合法企业名誉,亿航保留对与事实不符的、误导型的和诽谤性的一切行为与言论采取法律行动的所有权利。亿航兹就上述报道声明如下:

2017年底,由于亿航正常公司的业务需要和架构调整,将面向美国市场销售和服务等职能收回国内总部统一管理,因此决定关闭美国分公司(员工规模不到10人,并均得到妥善安置),更集中专注于国内运营。鉴于所涉案件正在由美国法院审理,亿航不便就这些陈述进行回应,一切以法院对外公开的法律文件为准。

亿航并没有停止在美国及海外其他市场的业务拓展,也从未退出过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迄今亿航GHOSTDRONE 2.0智能无人机仍在美国Best Buy、沃尔玛等零售渠道正常销售。

成立于2014年,历经4年发展的亿航,现阶段业务规模逐渐壮大,资金状况健康良好。与此同时,亿航始终专注于“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企业定位,凭借持续不断的科技与产品创新,智能互联的创新思维,用户体验至上的服务宗旨,形成了差异化的多产品线发展思路和战略:

1.发明“亿航184”自动驾驶载人级飞行器,开创并引领智能空中立体交通这一全球未来万亿级新兴行业的发展,并以技术创新推动政策完善,率先实现载人航线飞行及各类飞行测试,通过AS9100C国际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认证;

2.独立自主研发建设全天候无人机指挥调度监控中心,实现对于无人机的实时远距监视、调度、控制和干预,无人机所采集数据的实时云端传输、存储和调用等,并可用于政府智慧城市综合管理系统;

3.创新无人机自动化集群编队飞行表演的空域造景媒体商业模式,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无人机集群控制系统使1个人1台电脑即可控制1180千架无人机编队飞行,屡次创造世界纪录;

4.实现智能网联无人机商用化,实现通过4G/5G网络超远距操控和数据传输,真正意义地实现了无人机的互联网化和物联网化,使其成为快速发展的物联网应用和5G网络应用的重要新兴领域,拓展无人机在空间智能物流、空间智能安防、空间智能交通等领域的新能力。

未来,亿航会一如既往、不余遗力地投身无人机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中,秉持“让人类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的企业使命,不断创新,发扬“中国智造”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感谢一路走来,所有支持、信任亿航的合作伙伴与媒体朋友,与我们携手并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亿航特此发布郑重声明,澄清事实,并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我司的合法权益。

亿航公关总监冀晨悦对媒体表示,“出于公司业务需要和架构调整,我们决定关闭美国分公司。关闭公司有很多方法,根据律师的建议,我们选择采取Chapter7法案,但还在走流程。”亿航此前涉足消费级无人机,开拓海外市场,最好还是在当地设立办公室招当地的人,但现在由于推出自动驾驶载人级飞行器等多种业务模式,更偏向于toB,跟企业打交道,需要更专业,于是公司决定将面向美国市场销售和服务的职能收归国内总部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