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获北京首批自动驾驶路测号牌 已在亦庄公开测试

2018-03-22 15:30:48来源:威易网作者:rose

威易网消息 北京时间3月22日,百度对外宣布获得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成为第一家在北京市特定区域进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的企业。

威易网消息  北京时间3月22日,百度对外宣布获得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成为第一家在北京市特定区域进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的企业。

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启动活动上,五辆取得自动驾驶路测号牌的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汽车也在亦庄周边的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公开路测。

 
(图: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刘宝森向百度副总裁赵承授予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百度副总裁赵承表示“此次获颁自动驾驶牌照是北京市政府对百度 Apollo 的信任和认可。百度一直在致力于搭建持续创新的开放生态,我们希望能够跟更多合作伙伴一道,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发展之路,打造一个真正安全可靠的人类出行生态。在政策的支持下,相信北京将成为自动驾驶产业新高地。”
 
安全,始终是百度 Apollo 开放平台的根基,这次也不例外。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汽车在正式上路测试前,都会经过从仿真训练、到封闭场地训练再到开放路段训练的过程,能够在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本次北京市申请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考核也很严格,获得T3级别路测号牌的自动驾驶汽车应具有认知与交通法遵守、路线执行、应急处置等多项综合能力。
 
申请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
 
测试驾驶员必须通过不少于50小时的培训和训练,能够随时接管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前,也需要通过专家的评估论证;上路后,测试车辆要安装监管设施并上传数据,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按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进行试验,并随时接受监督。
 
据悉,2015年至今,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从实验室开到了加州、乌镇、五环、雄安、CES、春晚……在今年1月8日,「Baidu World@Las Vegas 2018」发布会现场,百度还进行了一场时差16小时的“中美无人车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