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价300元?一张表秒懂红米Note5与360手机N6的性价之战

2018-03-20 18:17:01来源:威易网作者:

红米Note5发布了,争议随之而来,争议的焦点主要围绕在红米Note5和360手机N6到底谁的性价比更高、究竟该选谁的问题上。

红米Note5发布了,争议随之而来,争议的焦点主要围绕在红米Note5和360手机N6到底谁的性价比更高、究竟该选谁的问题上。引发这一争议的核心,除了这两款机型同为全面屏产品,同时采用了全金属、三段式设计风格,并且在配置方面相差不大,或者说各有亮点外,还在于这两款机型同为目前最受用户关注的两款机型,而其同内存组合版本,居然存在着高达200元、300元的差价。那么,这两款机型究竟该选谁?下面这张表格似乎能给我们一个较好的答案。
 

\

 
       360手机N6和红米Note基本配置、规格与售价列表(优胜部分以红字标注):

  \  
  \

从上表可以看出,单就基本配置而言,红米Note5和 360手机N6各有所长,前者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会更好一些,但如果融合到售价中,红米Note5的表明优势看上去似乎很模糊,甚至有些尴尬,具体原因如下:

红米Note5屏幕虽稍大,但可显示区域360手机N6占优

屏幕方面,红米Note5搭载了5.99英寸FHD+全面屏,360手机N6为5.93英寸,从尺寸来看,红米Note5的确占优,两者间存在着0.06英寸的差别,且不说这0.06英寸在实际用机过程中我们是否感觉得到,只说能给用户带来更好视觉体验的可显示区域。但是如果结合屏占比的话,360手机N6明显要好于红米Note5,360手机N6的屏占比为82.9%,红米Note5为77.43%,较高的屏占比意味着用户在使用360手机N6欣赏宽频视频、畅玩游戏时,将获得远比红米5 Plus高得多的可视区域。

\

 

处理器性能红米Note虽高,但同价位的360手机N6运存更强

高通636处理器为630处理器的升级版,在性能方面,相比630有着小范围提升,但从价格来看,1399元的价位上,360手机N6配备了与售价1699元的红米Note5 6+64GB相同的内存组合,而红米Note5则仅提供了4+64GB版本,大容量运存的使用,意味着用户在花费一样的钱后,将获得一款在运行多任务方面更具优势的产品,而且这一优势,远非高通636与630稍微的优势可以弥补。

\

 
       拍照方面,红米Note5能够拍出更大尺寸的自拍照

此外是拍照方面,在这方面,红米Note搭载了规格更高的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三摄设计,表明用户在使用该机型自拍时,可以将照片放大到40寸保持较好的图像质量(像素多少与拍照质量无关,只代表可将照片放大到多大而不模糊,通常来说,像素越高,可放大的尺寸越大),而在后置拍照时,可轻松利用500万像素景深镜头,实时获得一张背景虚化的照片。

360手机采用的前置800万+1300万像素双摄设计,意味着它可保证质量的最大自拍图片尺寸相对红米Note5要小,而在使用后置镜头时,用户也需要借助其提供的图片辅助功能,才能实现类似于红米Note5靠硬件就能实现的背景虚化效果。

续航方面,360手机N6优势明显

最后是在用户十分关心的续航方面,两款机型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其中360手机N6配备了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可轻松续航三天,且在支持18W快充技术的同时支持反向充电,关键时刻可当充电宝用,而红米Note5则与上代机型红米5Plus一样,提供了4000mAh容量电池,在续航时长和实际体验方面要明显逊于360手机N6,不太适合手游用户和重度手机用户选择。

\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上面我们分析了两款机型在同价位配置方面的差异,下面说一下适用人群。首先说一下红米Note5,拍照性能直接,后置双摄可省去软件虚化的麻烦,同时更高的前置相机像素,可为用户提供更大尺寸的自拍照片,比较适合那些喜欢照片背景实时虚化,或将自拍照打印成挂历、制成海报的朋友选用,而360手机N6,则比较适合注重屏幕显示效果、懒于一天一充,同时喜欢运行多任务的重度手机用户选择。



 

关键词:360手机N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