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X天猫38女王节跨界合作,玩出更具「女子力」的借势营销

2018-03-20 11:10:01来源:威易网作者:

    长期以来,女性一直是中国消费市场高并发的主力军,当然品牌主也深谙此道,明白谁赢得了女性,谁就赢得了天(市)下(场)。所以当3·8这一专属女性的节日到来时,营销赛道上谁都不甘落后。

       长期以来,女性一直是中国消费市场高并发的主力军,当然品牌主也深谙此道,明白谁赢得了女性,谁就赢得了天(市)下(场)。所以当3·8这一专属女性的节日到来时,营销赛道上谁都不甘落后。

而在这样的大IP下,海报等借势玩法太单一,需要更有想法才能突破重围,聚拢更多品牌潜在用户。

找准品牌契合点,让异业联动爆发出新势能

对于三八节而言,目标受众特性已经非常清晰。品牌若从用户洞察反推创意,势必离不开女性化、关怀性,但更要懂得如何突破以促销打折为主的内容瓶颈,创造消费升级下的互动新模式,才能强有力带动二次传播。

可以看到,今年的3·8节有更多品牌选择了强强联手,譬如 OPPO 与天猫38女王节跨界合作的“我要上封面”主题IP营销campaign,更是做了点不一样的事情。

对于品牌双方而言,容易激发合作最大效能的前提,便是目标受众的高度契合: OPPO 作为更多年轻人选择的的拍照手机品牌,受到2亿年轻用户的青睐。其中许多女性渴望在社会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主导权,并且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活出自我。这与天猫38女王节“活出你的女子力”的受众群体精准匹配。

在此稳定基底支撑下,OPPO与天猫强联,让创意形式与传播渠道充分融合。

通过结合OPPO用户爱拍照的特点以及OPPO手机锁屏杂志封面的媒介属性,开创“我要上封面”栏目,联合天猫38女王节鲜明的营销主题「活出你的女子力」,打造新零售的女王级体验,将女王节打造成又一大购物节IP,引领女性消费经济崛起。

线下以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为主场、十城百店为分会场共同搭建女王轰趴馆,将天猫38女王节“我要上封面”设为活动主线,联合OPPO游戏中心《恋与制作人》,一起打造出三大个性化体验拍照场景,多维吸引用户到场参与。

\

  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举办活动期间,吸引了众多用户排队参与

\

  由OPPO游戏中心用户线上投票选出的心动男友,帅气空降活动现场

\

  新时代女性不畏舆论,自信炫出自己的女子力

\

  特设女王惊喜区,OPPO游戏中心携手《恋与制作人》为女性用户带来心动体验

\

在“我要上封面”拍照区,可以获得专业摄影师用OPPO手机为你拍出的极富女子力的照片,后续上传参与 OPPO &天猫38女王节“我要上封面”活动,便有机会被选为OPPO手机的锁屏封面人物

\

  消费者到场扫码可领取天猫38女王节购物红包

\

  十城百店活动分会场,幸运者获得 OPPO X天猫38女王节送出的惊喜礼品

此次活动勇于打造新零售新体验新消费模式,直接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距离。精心设立丰富玩法和奖励来调动用户积极参与性,一举打破用户孤岛的圈层壁垒,不局限OPPO用户,也吸引了更多非OPPO用户参与,从而成功为线上频道互动导流。

女王节多渠道覆盖造势,营销闭环收割口碑购买双丰收

线上方面,OPPO通过《我要上封面》活动,满足用户热爱展示自我,参与互动的需求,与线下流量自然联动,从而扩大品牌影响范围。

OPPOX天猫38女王节举办“我要上封面”活动,落地OPPO社区,活动曝光量高达6千万,共吸引超12万用户参与“我要上封面”,最终有3位用户赢得在OPPO手机锁屏封面展示风采的机会。

\

同时,依托OPPO手机为移动终端的OPPO营销平台,日活用户1.6亿,此次项目除了特设线下女王轰趴馆,还全面启动OPPO线上多场景的黄金资源来为天猫女王节支持造势,并且联动网红直播、本地大号、高校大号、微博话题等各渠道KOL来传播扩散,打破OPPO用户圈层壁垒,多元化覆盖更多潜在受众。

\

据了解, 本次 OPPO X天猫38女王节线上线下超级跨界合作,为天猫38女王节带来超过3.5亿的曝光,活动期间直接领取天猫女王节购物津贴(红包)的用户超过10万,OPPO移动终端的天猫APP日均启动量较活动前一周增长超过了20%。营销举措显著辅助推动了消费者购买力,在为天猫带来高效流量转化的同时,也为OPPO门店带来了高人气,实现开放共赢。

于是,在这样精密的合作闭环下,OPPO“我要上封面“栏目的品牌传播效果和用户口碑认知实现了裂变增长,也将天猫38女王节的市场声量更广泛的传递给多圈层消费者,助力天猫38女王节成为超级IP。

总体来看,无论是什么节日,品牌学会跟自己的消费者良性沟通,用洞察驱动创意、用创意占领价值洼地,从而才能站稳传播的赛末点。

 

关键词: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