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选正式上线,三大特点为中小电商开辟蓝海

2018-03-16 18:47:03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6日,致力于帮助商家实现去中心化经营、创造全新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的电商新平台“微选”正式上线。微选开发了好店微选小程序,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直接访问微选。

 3月16日,致力于帮助商家实现去中心化经营、创造全新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的电商新平台“微选”正式上线。微选开发了好店微选小程序,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直接访问微选。

       微选由京东集团和美丽联合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推出,从商家招募到帮助商家搭建店铺主页、店铺曝光等都由微选平台支持。从1月4日合资公司组建,到1月22日启动零佣金招商,微选团队持续研究行业及商家痛点,从用户角度打磨产品。从产品功能看,目前上线的微选首页包含分类、推荐专题等板块,同时还为商家搭建店铺主页,商家可以向消费者展示“微选码”。微选提供的功能可以帮助中小商家挖掘用户流量,实现“去中心化”电商经营,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

开发好店微选小程序,打开多个入口
       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直接访问微选。除了底部导航栏的位置外,“购物”首页多个位置都有微选的入口,包括顶部第三和第五焦点图、“我的购物头条”下方微选专题、以及“购优惠”栏目中的“微选•新奇特”、“微选•TOP榜”。

\
微选在“购物”中的各入口

    此外,据微选产品负责人介绍,微选开发了好店微选小程序,用户首次访问过微选以后,除了“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之外,通过微信聊天窗口上方的下拉任务栏、“发现”频道小程序主入口等各类小程序的入口,也都能回访微选。

\ 
可通过小程序各类入口回访

为优质商家“加戏”,多渠道的精准曝光
       微选商家应如何从海量的店铺中脱颖而出,获取新蓝海的流量红利?在首页基本分类之下,微选帮优质商家的店铺或产品自带“主角光环”——它们将在首页和类目的推荐栏中获得展示,从而促进更懂社交电商、有好产品且更会玩内容营销的商家获利。微选专题推荐的展示方式,让消费者翻看内容更加简便,它可以告诉消费者什么值得买,在哪里买得到,为优质商家“加戏”。

\ 
微选首页、推荐专题及商家展示

商家发布的内容以信息流的形式呈现。与此同时,基于微信用户的地理位置授权,微选为商家提供“附近优先”的排序功能,更精准地获取商家周边的消费者信息,增加周边曝光量。通过距离优势,将商家和消费者转化为熟店、熟客。

“商家网红”,为商家定制的店铺主页
        在微选的商家主页,消费者可以像了解朋友那样了解商家店铺。这种集成社交生活的图文推送模式,更加贴近社交浏览习惯。

\
商家主页及聊一聊功能示例

商家发布的产品照片会集成在商家主页上方展示。通过商家主页底部的“聊一聊”按钮、店名旁边的二维码、商品图片下方的“聊一聊”按钮,可以进入聊天咨询界面。在聊天界面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微选码”添加商家为好友私聊,进一步沟通商品详情,并通过双方认可的交易方式,最终促成成交,进店流量由此便可转化为商家的私域流量。

       微选入口多样,释放出强大的引流能力,帮商家与顾客建立起更高效的社交通道,提升营销及转化效率,为广大中小商家开辟新蓝海,让他们能够通过优质产品、内容能力、运营能力,获取更大的红利和发展机遇,从而快速成长,或成为未来改写电商行业的强大力量。

延伸阅读

关于微选
       微选是由京东集团与美丽联合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推出的电商新平台,微选开发了好店微选小程序,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直接访问微选。微选帮助用户发现丰富、优质的商家商品,提供更多元化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社交购物体验,运用微信内的开放能力,推动电商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实现“去中心化”经营,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

 

关键词: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