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8家电厂商百家争鸣 未见乐视超级电视是在憋大招?

2018-03-16 11:30:25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8日至11日,AWE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与美国CES、德国IFA齐名的家电展,AWE一直被称为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风向标,它更清晰地反映了中国本土市场的变化。

3月8日至11日,AWE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与美国CES、德国IFA齐名的家电展,AWE一直被称为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风向标,它更清晰地反映了中国本土市场的变化。与以往不同,在4天的展览后,人们用“冷静”来形容今年的展会。一起来看看今年有哪些亮点吧

家电巨头瞄准智能家居

美的几乎独占了一座展馆,声势之浩大令人震撼。智能家居体验吸引了众多目光,无论烤箱还是冰箱右侧皆带有一个联网的电子屏幕,记录生活数据,也能搜索食谱。冰箱还带有检测食物新鲜度、一键购买、健康养生等功能。

TCL同样设置了一个智能场景体验区,并在外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其物联云平台。日后,用户使用手机APP或者电视,通过无线WIFI或有线方式,可以接入冰箱、空调、灯光设备、安防传感设备、窗帘、门锁等,实现对家电家居的控制。同时展出的还有最新发布的一款原色量子点电视超薄曲面屏很吸睛。

海尔智慧家庭的最新进展是定制化。进入浴室空间,墙壁上的镜子变成了一个终端,用户往前一站,体重、臀围、胸围一清二楚,还可以联结智能马桶、热水器等,提供健康服务。而来到厨房空间,那台带有屏幕的智能冰箱,可以专门为家人定制菜谱,油烟机智能识别油烟,调整风量……整个智慧家庭模式被称为:“4+7+N”。“4”指的是客厅、厨房、浴室、卧室四个空间,“7”代表了全屋的空气、用水、洗护、安防、娱乐、健康、信息七个解决方案,而“N”则是一个变量,代表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无限变化。

此外,格力、华为、小米等企业也在抢占智能家居的入口。

电视行业8K成大热门

清明上河图大家再熟悉不过,但8K屏幕上的清明上河图你见过么?夏普就用八块104英寸的8K屏幕来展示《清明上河图3.0》,不仅如此还能通过电脑对指定区域进行放大,所以说基本上任何细节都不会错过。

\

康佳展台上的一款75吋8K电视实在赚足了眼球,据悉,这台电视不仅采用康佳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也是全球唯一通过一条线显示8K 60P信号的产品,可以做到从信源、信号处理到显示的全程8K信号处理,相比目前市面上4K信号转8K信号和需要4条HDMI线传输8K信号的技术方案,图像实现了无损还原。

\

电视行业传统巨头海信在AWE上展出了300英寸的激光电视,6.6米宽,3.7米高,由四台激光电视组合显示,清晰度达到了8K级别,另外支持HDR、120HZ MEMC运动画面补偿技术。300吋应该只适合商用领域吧。

虽然没有设立展台,但是乐视超级电视也出现在了今年的AWE现场,就在新闻中心,曾经的互联网电视领头羊,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依然处于互联网电视的第一阵营。

目前,乐视超级电视已有超过1000万级别高价值可运营用户家庭,为超级电视源源不断的贡献商业价值;乐视超级电视可能是中国最了解家庭用户的企业,拥有全量大屏用户数据,支持上千种行为数据的分析及洞察,为运营及广告投放提供最有价值参考;用户行动也为乐视超级电视运营投票,例如开机率和开机时长行业领先,乐视超级电视的会员占比91%。

不过也有人猜测,这次乐视超级电视没设展台,也许是在憋大招,到时候给大家更大的惊喜,一年多以来对于乐视超级电视各种各样真真假假的消息可谓铺天盖地,等待官方的宣布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