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币Showcoin:区块链首次落地直播行业

2018-03-14 15:50:1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的大爆发,数字资产背后,支撑其发展的区块链技术正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注意力。

近年来,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的大爆发,数字资产背后,支撑其发展的区块链技术正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注意力。当下,区块链的影响力早已超越数字资产领域,逐渐渗透到金融服务、货运、能源、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区块链+”成为“互联网+”之后的又一热词。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的、非中心化的数据存储技术,所有的记录由多个节点共同完成,没有任何节点能够单独记账,每个节点都有完整账目。因此,所有的节点,也就是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监督交易是否合法。从这个角度来看,区块链类似于一个公共的分布式账本。任何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对这个公共账本进行核查,但不存在一个单一的用户可以操控它。在区块链系统中的参与者们,会共同维持账本的更新,必须按照严格的规则和共识来修改账本。这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世界。

\

在此背景之下,秀币Showcoin应运而生。Showcoin是世界上首个基于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点对点网络技术,针对直播类数字娱乐内容分发服务和产品而设计的数字加密虚拟货币。Showcoin的诞生,作为区块链技术在直播行业的首次落地应用,对于全球数字互动娱乐都是一场重大的变革。Showcoin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生态环境,服务于全球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不同语言背景下各种形态的组织。

当前Showcoin已经吸引了不少知名机构投资者,其基石投资人包括硬币资本、链接资本(LinkVC)、星链资本、节点资本等多个专注于投资国内外优质区块链项目的机构,这些机构扶持的项目都实现了超高的投资回报率。

Showcoin能够收获李笑来、林嘉鹏、Kevin CHIU、赵东、杜均、高胜利、乔帅、黄胜、同道大叔、李泉等众多知名投资人的青睐,足以反映市场对Showcoin价值的肯定。当然,光辉的背后也离不开Showcoin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顾问团队。

区块链最重要的特性在于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而Showcoin正是从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出发,结合当下直播行业的需求痛点,进行精致的设计,以产生一个公开公平且民主的数字娱乐的生态系统。

当前直播平台事实上扮演着中心、中介的角色,承担直播评级及排行榜计算等质量评定的服务,同时收取高达70%的手续费。又因为交易记录不能够公开透明化,内容评审发布的公正性难以保障。基于区块链所具有的去中心化特性,Showcoin的设计从本质上克服了当前中心型直播平台存在的缺陷。

消费者直接与内容生产者连接,不需要经过一个中心或者中介,内容生产者自主定价,确定观看资格的价格,而消费者直接付费或者打赏给内容生产者。在这个过程中,内容生产者不必“乞讨”而可以专注于内容本身的生产,而消费者付费观看这一行为本身就是对内容质量的一次“投票”。可见,中心平台的作用完全由系统本身实现了。

区块链上任意两个节点之间可以之间建立联系而无需达成信任,中心平台消解而不影响系统运行,都离不开共识机制。由于区块链的公开透明性,每个参与者都可以监督交易的合法性,欺诈是很难实现的。区块链技术用代码构建的机器信任是一种最低成本的信任方式。基于区块链技术的Showcoin大大降低了协调、发行等成本,内容生产者的数字资产得以实现收益最大化。

Showcoin是基于ETH的区块链技术的,而ETH是目前最大也是最成功的智能合约平台。智能合约能够使用一种透明的方式来转移和交换资金或财产,而不需要通过中间人。与传统的合同一样,智能合约也定义了此协议中的所有义务和潜在惩罚,但是智能合约平台能够自动强制执行所有的这些义务与惩罚。Showcoin不仅自身向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智能合约模板,而且允许生态系统内的所有参与者进行智能合约模板的设计和发行,自行定价,用户使用率的多寡决定设计者获得的代币激励数量。在智能合约下,奖励和惩罚都根据合约规定自动分配,不再需要中间协调。

区块链为人们描绘了一幅美丽新世界的图景,一个没有欺骗隐瞒、无条件信任、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平等参与的世界。Showcoin则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这个画中的世界带到了现实中来。

2017年是数字资产的爆发之年,与之紧密相关的区块链技术也呈现爆发之势,在它的引领下,第二次互联网革命的到来指日可期,对于未来经济的变革必将形成重大的影响。秀币Showcoin切实将区块链技术实现落地化应用,对中国乃至全球的数字娱乐行业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区块链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关键词:秀币Showc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