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住英语单词?搜狗词典APP英美短剧助你攻破单词关

2018-03-14 14:22:21来源:威易网作者:

    背单词可以说是学习英语中的一个基础环节,也是不少人学习过程中的最大难题。由于身处国内缺乏英语的语言环境,死记硬背的单词往往容易忘记或者混淆用法,所以“场景化”记忆单词显得尤为重要。

       背单词可以说是学习英语中的一个基础环节,也是不少人学习过程中的最大难题。由于身处国内缺乏英语的语言环境,死记硬背的单词往往容易忘记或者混淆用法,所以“场景化”记忆单词显得尤为重要。近日,英语学习助手——搜狗词典APP实现重大升级,接入上百部与查询词相关的优质英美影视剧内容,进一步丰富“英语单词学习”的语境,从而方便用户场景化理解、记忆单词。
 
  在学校或者培训班学习英语单词时,老师多会要求学生多举例句。将单词放到句子中记忆,不仅能加深学习者对单词的印象,还能一并学习单词的正确用法,这就是典型的“场景化”记忆法。升级后的搜狗词典APP接入的海量英美剧内容,新增“原声影视”内容板块及“视频单词卡片”功能,用户可在查词过程中通过丰富、地道的英文语境更加立体的记忆单词及用法。
 
  在“原声影视”板块,搜狗词典APP会罗列台词中包含所查询单词的英美剧短视频列表,以此为用户更加直观、有趣地展现英文词汇的不同释义及用法。点击播放按钮可直接观看,每段视频平均播放时间为20-30s,并且均是出自《生活大爆炸》、《尼基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如,当用户在搜狗词典APP中查询“negative”一词时,即可看到出自《越狱》、《破产姐妹》、《老友记》等十条英美剧短视频,用户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观看视频。
 
  主人公标准的发音与十分贴近生活的情节,让《老友记》成为众多国内英文学习者必看的一部经典美剧。那么《老友记》里主角们是如何使用“negative”一词的呢?点击播放,即可看到莫妮卡、瑞秋、罗斯正在因为罗斯的猴子Marcel丢了而争论,这时进屋的另一位女士感觉气氛稍有尴尬,所以问了句“Wow ,why is the air in here so negative?(为何一片愁云惨雾?)”并且做出了“抓住、抛出”空气的动作,劝大家消除负面情绪。同样,在热播美剧《破产姐妹》片段中,Max与Caroline也在因为一点小事吵嘴。Max生气地对家道中落的Caroline说:“Without me lifting you out of your negative rockness,you wouldn’t even have a cupcake business.(要不是我拯救了你这块消极的臭石头,你哪来的小蛋糕生意!)”。由此一来,大家记住了性格特点为“negative”(消极的)的Caroline, 也对这个词的印象深刻了很多。
 
\
  (在单词negative的“原声影视”内容及台词分享示意图/视频来源于互联网)
 
  同时,搜狗词典APP还将台词文本与相应的纯正发音贴心标注在每段视频的下方,供用户仔细分句揣摩、学习用法及发音。如果用户不能在短视频内快速理解所播放的剧情,还可点击视频右上角“看完整版”直接跳转观看整集内容。分享键还支持用户将该段情节的对话台词分享给好友或自己保存复习。
 
  另外的“视频单词卡片”功能,则是在原有的“单词漫步”功能上接入一小段英美剧情节,让用户借助场景高效记忆单词。点击单词“promise”的播放按钮,即可看到来自《神盾局特工》第二季中的情节;“block”一词则是接入了来自《越狱》中的片段。据悉,“视频单词卡片”功能每周会更新2次,每次会展示基于同一主题智能推荐的10个单词,滑动手指即可切换展示词。点击视频下方的“进入详情页”字样,还能跳转到该词的结果页面查看更丰富的释义内容。
 
\
  (图:搜狗词典APP首页新增的“视频单词卡片”功能)
 
  实际上,除了接入海量英美剧内容帮助用户丰富单词场景、提升记单词效率外,搜狗词典APP在此次升级中还注重打磨产品细节,将原有的“国际报道”功能升级为“双语报道”,助攻用户地道学英文。升级后的“双语报道”功能不仅可以实时更新包含所查单词的国外热点新闻,让用户体会词语最正统的用法,更是以中英两种语言呈现,方便用户以双语模式对比浏览,大大提升阅读体验。
 
\
  (图:搜狗词典APP首页将“国际报道”功能升级为“双语报道”)
 
  三月初,相信又有不少同学收到了自己的四六级考试成绩后,再次立下了“好好学英语”的flag,如果你还在为记不住单词而烦恼,不如下载使用搜狗词典APP,帮助你原汁原味学英语,在场景化的语境中切实提升英语技能。
 
 
关键词:搜狗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