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7C与360手机N6怎么选?一篇文章告诉你

2018-03-13 10:55:49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3月12日的2018荣耀畅玩7C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正式带来了畅玩7C手机。作为畅玩C系列最新产品,荣耀畅玩7C的3GB内存+32GB存储版售价899元,4GB内存+64GB存储版售价1299元...

在3月12日的2018荣耀畅玩7C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正式带来了畅玩7C手机。作为畅玩C系列最新产品,荣耀畅玩7C的3GB内存+32GB存储版售价899元,4GB内存+64GB存储版售价1299元,从定价来看,畅玩7C跟360手机此前发布的N6和N6 Lite两款机型颇为相近——当前360手机N6 Lite在京东的售价为899元,而N6的到手价位1299元,与畅玩7C的价格完全一致。那么,360手机N6系列两款机型跟荣耀畅玩7C,到底该怎么选呢?本文将为您客观对比这几款产品。

外观设计:金属机身,颜值相当

单纯从外观手感的设计上来安,畅玩7C跟360手机N6/N6 Lite区别并不大,这三者均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在手感上,荣耀畅玩7C采用360度环形对称式中框设计,人体工程学贴手设计,带来握持体验;搭载2.5D玻璃,厚度7.8mm,金属机身,纤薄一体化。而360手机N6,同样采用金属机身设计,在金属机身的着色工艺上,采用全新的类阳极氧化着色工艺,色彩质地更佳,上手温润舒适,长久使用依然能够保证出色的美感与触感。至于这两款产品的外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

图为:畅玩7C

      \

 图为:360手机N6

性能配置:360手机N6系列有优势

性能配置方面,我们主要对比处理器、内存以及存储三个大家比较关心的核心硬件因素。从官网上我们了解到,荣耀畅玩7C全系搭载了高通骁龙450处理器,14nm制程、八核心设计,最高主频是1.8GHz,而360手机N6和N6 Lite均采用的是骁龙630处理器,14nm FinFET制程工艺,八核设计,最高主频为2.2GHz,配备Adreno 508 GPU,是以往经典的6系列骁龙625的迭代产品,相比4系列的骁龙450要高一个档次。

\

 
       而在899元段位上,荣耀畅玩7C采用3GB内存+32GB存储,同价格的360手机N6 Lite采用4GGB+32GB的配置,内存更多一些。在1299元段位上,荣耀畅玩7C搭载4GB内存+64GB存储,同价位的360手机N6配置相同,也是4GB+64GB,此外N6还有6GB+64GB配置可选。

拍照对比:畅玩7C人脸识别有亮点

作为一款千元价位机型,荣耀畅玩7C手机首先支持了人脸识别,支持本地芯片加密。具体来说是人脸解锁,精密识别,1024组特征点,安全快捷有保障;保留后置指纹解锁,满足你的双重需求,贴心更懂你。而参数方面,畅玩7C的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后置双摄为200万+1300万像素,整体也是非常出色。这方面N6和N6 Lite则稍逊了一筹,两者均采用前置800万和后置1300万像素单摄像头设计,拍照效果方面自然不如畅玩7C那么抢眼。

\

 
       屏幕及续航:N6系列的拿手好戏

屏幕方面,现在不少千元机开始回归720P屏幕,相比1080P屏幕,单纯从分辨率参数上就能想象屏幕整体素质的差距。这也正是本次对比的畅玩7C和N6系列系列之间的区别。畅玩7C采用的是5.99英寸屏幕,分辨率是1440*720,它的优势在于它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全面屏设计,正面观感更好。而N6 Lite则是采用传统的5.5英寸16:9屏幕,并非18:9的全面屏设计,不过好在它的分辨率为1080P级别,显示更清晰。而另一款N6则在屏幕素质上全面压制了畅玩7C,它不仅同样采用了18:9的全面屏设计,而且分辨率达到1080P级别,具体为1920*1080,显示效果可以说在同价位手机中没什么对手。

\

 
       续航方面,荣耀畅玩7C的电池为3000mAh,充电功率为5V/1A,也就是5W的充电功率。而N6 Lite电量为4020mAh,充电功率为5V/2A,达到了10W功率。此外360手机N6在续航方面的表现就非常抢眼了,它的电池容量达到了惊人的5020mAh,并且支持9V/2A的充电功率,也就是达到了18W,不仅电量大续航强,充电也快,即使应付一天的高强度续航也完全不在话下。

\

 
       细节:畅玩7C的人性化设计

虽然荣耀畅玩7C在性能和硬件配置上相比360手机的N6和N6 Lite有所差距,不过,在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上,畅玩7C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之处的,比如支持双SIM卡+SD卡全扩展。目前,很多手机品牌均采用“与或卡槽”设计,而荣耀7C却坚持采用双卡槽+SD卡设计,特别是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他们或许并没有搭载较大的储存,因此SD卡槽还是有很大的用处的,如果你属于双卡用户,在手机存储空间不足时,就可以安心地使用畅玩7C的SD卡槽来扩展手机存储空间了。

\

 
       总结:作为2018年千元手机市场上备受瞩目的几款机型,荣耀畅玩7C和360手机N6、N6 Lite可以说各有优劣,难分高低。千元价位上,依然能够看到全面屏、双摄、骁龙600系列处理器等亮点,可以说颇为难得,这也让它们成为高性价比手机中的代表性机型。至于最终如何进行选择,笔者建议按照个人喜好和需求,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选择荣耀畅玩7C,而喜欢游戏,对手机性能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可以选择360手机N6系列,相信这几款热门产品都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关键词:360手机N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