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就在这一天之前 流量漫游费将全面取消

2018-03-07 16:43:43来源:TechWeb作者:

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3月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将确保手机流量漫游费于7月1日前取消。

3月7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3月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将确保手机流量漫游费于7月1日前取消。

\

陈肇雄称,工信部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流量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此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

随后三大运营商纷纷表态,中国移动在官微称,将“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的相关要求,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相关举措全面尽快落地实施。

取消流量漫游费是继去年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后的又一惠民举措。去年9月1日,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测算,这将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通信消费者,每年降费总额可达280亿元。

关键词:流量漫游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