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暴雨测试 5D4/D850/E-M1 II/A7RIII哪款最先坏?

2018-03-06 16:49:42来源:泡泡网作者:

    作为专业类的摄影器材,相机的防护性能尤其是防水能力是一大参考关键,那么将尼康D850、索尼A7R III、佳能EOS 5D Mark IV以及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进行防水测试,那一款相机最容易损坏,那一款的防水性能最好呢?相信这应该有不少人会好奇。

       作为专业类的摄影器材,相机的防护性能尤其是防水能力是一大参考关键,那么将尼康D850、索尼A7R III、佳能EOS 5D Mark IV以及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进行防水测试,那一款相机最容易损坏,那一款的防水性能最好呢?相信这应该有不少人会好奇。

近日,就有外国相机网站Imaging Resource利用花洒喷水,模拟暴雨情况,测试这几款相机的防水能力,虽然上述都是属于专业级型号,但其保护性能却各有分别。

工作人员利用花洒喷水,模拟暴雨情况
工作人员利用花洒喷水,模拟暴雨情况

为了确保没有水浸相机,测试时相机底部均位于较高位置
为了确保没有水浸相机,测试时相机底部均位于较高位置

\

 
\

 
\

根据他们拍摄的影片描述,首先测试的尼康D850和索尼A7R III ,在洒水的情况下操作,前者在取景器留有水滴,只需要擦干即可,对相机整体性能和操作都没有太大影响。
 
尼康D850只用擦干取景器的水滴
尼康D850只用擦干取景器的水滴

不过有点意外的是,索尼A7R III却出现小小的问题,虽然仍可以正常操作,卡槽及传感器均没有入水,但电池仓却湿透了,由于相机底部没有浸在水中,那么应该是由顶部渗入内部。

索尼A7R III的电池仓入水
索尼A7R III的电池仓入水

之后进行第二轮测试,加入了佳能EOS 5D Mark IV和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 ,结果这四款相机中, A7RIII彻底坏掉,如果现实中遇到暴雨,大家还是为它准备相机雨衣较好。至于D850 继续只有取景器入水,可以幸存下来,而5D Mark IV及E-M1 Mark II则完全通过第二轮测试,防水性能合格。

\
 
三款相机的防水性能合格
三款相机的防水性能合格

关键词: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