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节营销契机,BeautyCam美颜相机直冲AppStore热搜榜第一

2018-03-02 12:09:2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个春节,在你的朋友圈里刷屏的是什么? 是年夜饭、是全家福、是和闺蜜的自拍照、还是情侣的虐狗照……春节回家,拍照记录总是必不可少的。

         这个春节,在你的朋友圈里刷屏的是什么? 是年夜饭、是全家福、是和闺蜜的自拍照、还是情侣的虐狗照……春节回家,拍照记录总是必不可少的。

春节期间,BeautyCam美颜相机就凭借产品功能+新春营销活动,直接登顶AppStore热门搜索关键词第一。同时登顶AppStore热搜榜的APP还有恋与制作人、爱奇艺、绝地求生等热门APP。这个春节,大家除了离不开微信、微博这些社交类APP外,对拍照修图软件的需求也很高,可见拍照美颜已经成为用户刚需。这也符合用户春节期间的手机使用习惯,春节期间正是适合和家人团聚拍照留念的时刻。

\

在各大互联网应用积极抢占的春节市场,美图公司旗下的BeautyCam美颜相机到底是如何突出重围的?

一、巧妙设计主题活动,BeautyCam美颜相机将“年味”重新定义

根据春节主题和习俗,BeautyCam美颜相机为用户精心设计了多个春节拍照场景:年夜饭,全家福,发红包……所有你所熟悉的春节习俗通通包揽。从腊月二十八拍到正月初十,让用户有了一次全新的机会,来记录并发布新年里每个点滴幸福时刻。每日的打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产品活跃度,增加了用户粘性,也使得产品使用数据飙升。在微博平台,相关主题活动讨论晒照量高达近5万人次。

\

二、猎奇至上的时代,真诚走心反而更吸粉

除拍照打卡活动外,所有参加BeautyCam美颜相机新春活动的用户,都会获得BeautyCam美颜相机推出的运势卡。集齐全套七种运势卡,就能获得BeautyCam美颜相机精心为用户定制打印的7张专属回忆照片,以及一封诚恳的“告白信”,感谢用户将最重要的时刻都交给BeautyCam美颜相机来记录。以照片作为载体和用户展开真诚的互动,帮助用户留下新年家人团聚这个过程最美的时刻,收获了用户的如潮好评。

\

三、重磅产品功能不断推出,海量用户甘愿做死忠粉

作为一款工具类产品,除却意满满的营销活动,更关键的是产品效果过硬,能够吸引海量用户甘愿做死忠粉。

据BeautyCam美颜相机官方调查显示,在这个春节假期使用频率极高的两款功能为发型管家和大片影棚功能。

BeautyCam美颜相机发型管家功能于2017年12月上线,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瞬间改变造型,为爱美女性提供人工智能虚拟换发服务。在春节期间,发型管家功能也上线了包含灯笼辫、中国娃娃、俏皮花苞、烟花马尾等多款极具春节氛围的新春发型,让用户从“头”感受浓厚的春节氛围。

\

BeautyCam 美颜相机发型管家功能效果

另一款大片影棚功能,则是在2018年年初BeautyCam美颜相机推出的一款美化功能,该功能可以一键营造电影虚化效果,其核心技术是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自主研发的人像分割算法和虚化算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有效识别人物,并进行智能化的背景虚化,使得照片效果更加真实自然。

\

BeautyCam 美颜相机大片影棚功能效果

自2013年BeautyCam美颜相机诞生,推出“一键美颜”功能开始,BeautyCam美颜相机就始终走在制造美丽的前沿。五年时间里累计产品月活高达1.14亿,在图片美化基础上推出的各类功能,如动漫大头贴、萌拍 AR、发型管家、大片影棚等,都为BeautyCam美颜相机积累了超高人气。在更新产品功能、加强营销能力的同时,BeautyCam美颜相机也不断为图片美化技术带来创新,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