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全终端总覆盖规模行业第二, AI技术落地成搜狗搜索核心驱动力

2018-02-26 12:11:0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CTR发布了《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报告,对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市场位势及竞争格局进行了研究分析。

      近日,国内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CTR发布了《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报告,对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市场位势及竞争格局进行了研究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搜索市场全终端总覆盖规模、移动端总覆盖规模、全终端流量份额、移动端流量份额等方面,搜狗搜索继续均稳居行业第二。不断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及产品创新,是搜狗搜索不断巩固市场地位、赢得用户认可的关键。

2017年第四季度,搜狗搜索全终端总覆盖规模达35.2%,相比三季度增长0.3%。此外,移动端总覆盖规模、全终端流量份额、移动端流量份额等数据也均有所增长,分别增至35%、17.5%、18.7%,彰显了搜狗搜索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中的强悍实力。

\

  (CTR:搜狗搜索全终端总覆盖规模达35.2%,位居行业第二)

除了在覆盖规模及流量份额等多个数据中稳居行业第二外,在品牌认知及评价方面,搜狗搜索也表现亮眼。不仅整体认知度仅次于百度,并较上季度提升1.6个点,而且在首选引擎上同样位于第二,超过谷歌、360搜索等其他品牌。同时,报告还显示,搜狗搜索功能创新性突出,更易找到所需内容,且能够智能化地从多个角度提供搜索者需要的信息,给用户留下“有不同内容的”、“信息全面的”、“智能的”、“专业的”等一系列鲜明的印象。

搜狗搜索位居行业第二的领先地位,离不开搜狗在2017年第四季度继续秉承“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战略,持续将自研AI技术落地于搜狗搜索,推动其在问答、翻译、医疗等众多领域的产品创新,为用户带来多样化、智能化的搜索体验。

在问答领域,依托搜狗独创的“立知”智能问答系统,搜狗搜索APP上线“汪仔答题助手”页面,将搜狗汪仔在《一站到底》中的实时OCR和答题技术进行了再升级,通过机器理解语义及搜索就能给出唯一答案。凭借平均2秒的反应速度、高达95%的准确率以及最广泛的平台覆盖,帮助用户冲顶各大问答平台,赢得用户高度认可。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是否能用中文打通全球信息将成为至关重要的一步。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曾表示:“如今,对话和问答以外,语言处理技术90%-95%的实用集中在翻译领域。翻译技术走向实用化的历史意义,不亚于人类发明了电。”基于这样的前瞻性思考,搜狗搜索实现重要升级,突破中英两大语种及内容来源,新增日文、韩文前沿资讯的翻译结果;此外,搜狗英文搜索也对首页进行了全新改版,能够聚合展现热门海外讯息、知识,并新增权威词典、知识图谱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搜狗英文搜索还迎来了一次重大升级,将搜索技术与搜狗自主研发的搜狗机器翻译系统进行了深度结合,进而成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基于此创新,第四季度搜狗英文搜索斩获了2017雷锋网“年度AI掘金——机器翻译创新应用奖”,赢得行业的认可与肯定;此外,依托机器翻译技术,搜狗搜索还发布集词典与翻译两大功能于一体的搜狗词典APP,帮助用户进一步拉近中英文世界之间的距离。

在医疗领域,搜狗搜索充分发挥了AI技术优势,开创性落地了不少“人工智能+医疗”实用化成果,为人工智能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探索出了新的路径。继三季度推出“湿疹痱子识别”、首创“性病艾滋病感染风险智能筛查”等功能,联合百科名医网共建APGC权威内容建设模式后,第四季度,搜狗搜索又推出“医生随访工具”、“搜狗智慧中医”等功能,以AI赋能医生,帮助医生智能高效地开展随访工作、提升中医医生的医疗服务效率。

在技术落地及领域深耕方面取得的源源不断的创新成果,让拥有众多实用化成果的搜狗搜索展现了其强劲的发展态势,业界分析认为,在搜索市场的竞争中,稳居行业第二的搜狗搜索已成为搜索巨头的唯一强有力挑战者。
 

关键词: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