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进击前三,新华三服务器市场底气缘何而来?

2018-01-26 12:07:08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已经悄然逝去的2017年里,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依旧延续了高速发展的整体趋势,而推动这一势头的则是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混合IT、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全面开花。

在已经悄然逝去的2017年里,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依旧延续了高速发展的整体趋势,而推动这一势头的则是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混合IT、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全面开花。在众多新技术、新应用、新思维的驱动下,企业业务开启了全面进化的数字时代转型之旅;因此,企业才会对计算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

市场整体保持繁荣,则市场中的每个参与者都会受益。但从2017Q2 IDC报告可以看出,新华三服务器的增长速度却达到了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更高的增长速度不仅让新华三成功晋级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第一梯队,更证明了新华三人在服务器领域的实力和决心。

新华三在服务器领域的实力不仅表现在对基础服务器品质的追求,更表现在对现有技术的融会贯通,对产品定位的精准把控以及对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混合计算、HPC等众多新应用的深刻理解。而新华三的决心则是对更大发展、更高销量以及更好服务中国用户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期待与奋进。在这样的实力与决心推动之下,2017年,新华三取得了诸多成绩。

技术创新引领产品不断进化

2017年是新华三服务器产品发展中的大年。新华三借着处理器技术的进步,一口气发布了35款服务器新品。

\

H3C Unisever R4700 G3

当然,相对于数量,新华三更看重的是质量。针对用户对高品质国产化服务器的庞大需求,新华三在产品更新中除了在中国市场独家提供HPE品牌服务器之外,也同样强调了H3C自研产品系列——H3C UniServer G3。除国产化标签之外,H3C UniServer G3更将完整覆盖的产品线、来自源头的品质把控和高超的安全技术融入其中。也正是因为产品在质量和设计上的用心,H3C UniServer服务器的主打产品R4700 G3获得了2017红点设计大奖。

\

H3C B10000刀片机箱

除此之外,模块化、高密度同样是新华三在推出服务器新品时所追求的方向。其中,H3C 刀片式服务器体现了新华三对高密度刀片和极致可管理性的独到理解;而以HPE Apollo为代表的模块化高密度服务器则代表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应用在产品发展方面的全新思路。

新理念、新架构帮助客户解决最大痛点

除了持续现有产品线的更新和进化之外,新华三更在企业IT应用上有着自己的探索,去年重磅推出的HPE Synergy塑合型基础架构正是这些探索的成果体现。

\

Synergy480 Gen10

针对众多企业在IT基础设施中面临的设备种类多、管理困难、整合困难等痛点,Synergy系列塑合型服务器是一剂治本的好药,其设计初衷就是将基础设施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功能完全模块化,并提供统一的管理界面和API。通过将应用在计算、存储方面的需求与灵活的资源池进行精确匹配,Synergy系列产品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资源闲置率和错配的几率,让基础设施能够物尽其用,极大降低企业IT成本。

另一个全新理念与架构下的重磅产品,就是新华三刚刚在中国市场宣布推出的面向未来数据的关键业务计算 HPE Superdome Flex产品。

\

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

作为企业关键业务发展的新方向,海量数据分析已成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核心挑战之一,企业的生产、管理和决策更加依赖于对海量数据的即时分析,因此越来越多的业务数据需要在高性能的内存中完成业务处理。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正是为此打造的新一代关键业务计算平台,该产品能够以海量内存配置的极致性能、弹性灵活的模块化扩展和源自Superdome小型机的极高可靠性,使企业客户的关键业务能够做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

新的一年,进击前三

2017年8月,新华三向外界分享了自身对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的理解,并提出了将在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服务器、存储前三的目标。2018年初,新华三又正式提出了“融绘数字未来 共享美好生活”的企业品牌发展愿景。这一愿景结合到新华三服务器产品与市场发展策略方面,则是除了延续高效、敏捷、安全、持续演进的思路之外,新华三更会将重点放在对传统基础设施的整合以及对新基础设施的赋能上。通过整合,使面向传统应用的基础设施能够做到TCO更低、资源利用率更高;而通过赋能,企业则有机会凭借基础设施的革新实现在大数据、AI、高性能计算等应用方面的突破,获得新的竞争力和生产力。

2018年,新华三服务器的强者之路上将如何厉兵秣马、排兵布阵甚至合纵连横?虽然进击之路上必定充满机遇和挑战,但这个过程必定精彩纷呈。

 

关键词:新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