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达2017优秀产品奖出炉 腾讯电脑管家斩获两项大奖

2018-01-19 14:19:25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7日,由赛可达实验室主办的“2017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腾讯安全、知道创宇、百度、瑞星、思博伦等11家单位的15款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在2017年赛可达实验室测评的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1月17日,由赛可达实验室主办的“2017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腾讯安全、知道创宇、百度、瑞星、思博伦等11家单位的15款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在2017年赛可达实验室测评的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其中,腾讯电脑管家凭借出色的安全能力获得PC终端安全领域的年度安全优秀产品奖,及5年(2013-2017)优秀产品特别奖。

\

再获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可  腾讯电脑管家斩获两项大奖

赛可达实验室(SKD Labs)是国际知名第三方网络信息安全测评机构,秉承“公正、中立、科学、严谨”的服务理念,依托世界领先的测评技术和数年丰富的国际测评经验,致力为行业用户和网络信息安全厂商提供权威第三方测评服务,并将在测试中表现优异且可靠的产品推荐给行业用户。

同时为支持技术创新,助力企业打造国际级网络安全产品,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的产品信息,赛可达实验室自2013年发起“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至今,每年从通过测评的国内外产品中评选出表现优异的产品进行颁奖。

本次针对PC端终端安全的争夺异常激烈,常年参测赛可达评测的杀毒软件多达20余款,腾讯电脑管家最终脱颖而出摘得2017年度安全优秀产品奖,再次证明了腾讯电脑管家在病毒查杀、恶意程序识别、实时防护的能力上已居于业界领先水平。同时这也达成了腾讯电脑管家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获得该奖项的成就记录,赛可达实验室为嘉奖其在PC终端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特授予腾讯电脑管家5年(2013-2017)优秀成品特别奖。

此次荣获两项大奖,更是为腾讯电脑管家在2017年的荣誉之路画上圆满句号。据了解,截止2017年年底,腾讯电脑管家已累计获得赛可达评测7次总成绩第一、连续26次通过“全球最严杀软测试”——VB100认证、总计获得21个AV-C评测“A+”最高评级。

TAV杀毒引擎能力支持  腾讯电脑管家抗击多次大型网络安全危机

作为一款杀毒软件的核心,杀毒引擎的优劣直接决定了其能力上限。腾讯电脑管家不断获得全球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可的背后,正是其搭载的TAV杀毒引擎的能力体现。TAV具备的高性能、高检出、高处理能力、低消耗等特点等技术特点,大大提升了腾讯电脑管家杀毒能力。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协同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哈勃分析系统,形成了“以TAV杀毒引擎坐镇+前沿技术应用”的全面威胁检测体系,可实现对已知威胁和未知威胁的全平台检测,还能预测病毒的下一步动作,有力打击恶意病毒攻击活动。

依托TAV杀毒引擎的核心能力,腾讯电脑管家始终出现在网络攻防的第一线,为用户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以2017年5月的WannaCry勒索病毒为例,在病毒爆发之后,腾讯电脑管家迅速响应,拉响安全警报,一方面保持对病毒态势的密切监控,连续发布多篇技术报告,起底病毒特征;另一方面,以为用户止损为目标,发布包含关闭端口方法、勒索病毒免疫工具、文件恢复工具等一系列处置方式,帮助用户抵御病毒侵袭。

同时,针对WannaCry之后掀起的勒索病毒攻击潮流,腾讯电脑管家将反敲诈勒索工作的重心前移,整合推出文档守护者,帮助用户构建一站式文档保护方案,可实现对包括“WannaCry”、“Bad Rabbit”在内的430种勒索病毒样本的免疫,还能提供对未知的勒索病毒的拦截能力,并自动备份全盘文档,全面保证用户文档安全。

在以腾讯电脑管家为代表的安全厂商的努力之下,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建设成效凸显,根据近日出炉的《腾讯安全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2017年电脑端和移动端病毒趋势均呈现下降趋势,不仅提振了用户对抗网络威胁的信心,也进一步加速了清朗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的建设步伐。

 

关键词:赛可达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