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携手明源云客,率先全国布局AI智慧案场-移动销售/渠道管家/来访登记

2018-01-18 16:08:4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恒大登顶房企销冠之后,大力推动营销的信息化建设。早在2016年12月13日,恒大与明源云客举办了恒大全球智慧案场启动会,在营销推广、渠道拓客...

2016年恒大登顶房企销冠之后,大力推动营销的信息化建设。早在2016年12月13日,恒大与明源云客举办了恒大全球智慧案场启动会,在营销推广、渠道拓客、案场管理方面深度应用互联网+黑科技,对整个营销体系进行全面深度变革,全力打造智慧案场。

经过一年的全力推进,恒大智慧案场的打造成果初显,2017年12月27日,在恒大总部举办了“2017恒大智慧案场全国成果总结会”,全国城市公司视频联动,总结了一年来智慧案场的应用成果以及经验教训,并结合新科技对2018年智慧案场AI智能化升级进行了展望。

\

会上恒大表示,2018年将加强营销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节省人力成本,尤其是明年恒大规模成倍增长,新开盘项目数量可能会翻翻,管理幅度会更广,需要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来提升管控模式和效率。

\

一、成果概览:全国347智慧案场,8600+人考核认证

历时3个月,智慧案场项目组完成22家地区公司推广,累计上线项目数达347个,累计参与培训考核8600+人;在线用户数8400+人。

对于智慧案场的使用,恒大首创培训认证体系,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认证上岗机制,全国集中授课、颁发证书,只有培训之后通过考试认证方可上岗。

\

二、智慧变革:客户信息0流失,解放置业顾问

房地产营销业务流程非常明晰,从兴趣到来访到跟进到成交最后到数据查询,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角色。智慧案场,针对不同环节、不同角色、不同场景提供功能应用,实现传统案场工作的智慧化升级。

\

在引入智慧案场之前置业顾问客户会有自己的客户记录本。如果此员工离职,客户可能会被带走,客户登记记录可能会中断。上线智慧案场后,客户资源会进行集中的管理,销售经理、案场负责人,都可对客户进行分配,可控可量化。保证客户不流失,同时真正做到CRM管理,保证客户进度跟进不中断,员工离职后资源不流失,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

上线前后对比,上线前置业顾问需要反复查客户、查渠道、查房源、制作置业计划书。上线后完全释放了置业顾问的此段时间,降低了沟通能耗。大大减轻了内勤的工作。每天早上推送置业顾问今日待办事项,以前是通过人力统计完在早会提醒告知置业顾问。同时,销售经理早会需要先收集数据、制定策略、现场监控,处理问题客户。上线后这些工作都可由系统替代。至少相比以前释放40%时间,可投入更有价值的工作当中。

解放了置业顾问的生产力,让置业顾问做其应该做的事情,把重点放在管理和维护自己的客户上,花时间提升自己的交流技能,开拓挖掘新的和现有客户的资源,冲击更高的业绩。

对于营销总来说,系统现在可以自动生成数据图表,发掘数据背后的深意,及时反馈信息,有助于营销总进行数据挖掘。

对于销售经理,案场管理变得可视化,抛弃以前的方式。以前要销售数据时,必须要现场给到数据,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会产生误差。现在可以一键掌控案场,使数据沟通更加及时。

三、案场变革:业界领先的智慧案场引领行业趋势

智慧案场对于地产营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营销人的工作,更是整个案场的变革。

\

恒大智慧案场与恒房通互联互通,实现智能判客,登记、判客、归属一步到位,大大提升来访登记效率,简化了原来纸质登记事后录入,尤其是判客的繁琐步骤和流程。

客户来访时,使用iPad登记不像纸质本那么随意,直接录入系统显得更规范,可让客户更放心,从而降低客户留电抗性。

智慧案场通过业务线上化数据化,降低了内部沟通成本。同时,用来访登记,提升了数据的鲜活度与准确性,有效规避以往纸质登记因为登记不及时、字迹不清晰或纸质本丢失造成的信息遗漏和缺失。

对于公司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来访登记实现对客户数据隐私的保护,堵塞案场部分漏洞,避免以往案场纸质登记“随手拍”流失客户的情况。

最后,无纸化办公更具更显科技时尚,提升了恒大的品牌形象,同时,来访登记,优化客户登记体验,可以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

\

四、未来展望:人工智能时代的案场新想象

2017年,恒大在营销推广、渠道拓客和案场管理方面已经应用很多互联网+黑科技手段进行营销创新,基于大数据的云行销和朋友圈广告精准投放在恒大早已得到了深度应用。

未来,明源云客将携手恒大探索更多前沿黑科技在地产营销领域的应用。比如基于大数据的客研体系的打造;基于地理位置的LBS广告投放和精准拓客;引入案场人脸识别技术,管理渠道风控;在交易微创新方面,通过在线验资,实现高效“合规”锁客;在营销宏观管控方面,引入营销大屏,实时掌控全国营销数据和态势。

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之年,人工智能从遥远的概念开始进入到各行各业,未来人工智能将在房地产行业取得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应用,恒大智慧案场可能会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对智慧案场进行智能升级,打造AI人工智能案场。

\

2018年恒大会继续推进营销科技化与智能化。恒大认为,未来恒大的人只做需要决策和个性化的工作,其他的就交给技术和机器来做,那么未来的恒大案场还需要置业顾问吗?

结语

恒大在房地产营销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作为行业标杆,在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之际,恒大率先布局AI智慧案场,完成了全国智慧案场的上线,再次引领了行业营销变革新趋势!

\

 

关键词:恒大明源云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