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汽车贷款现“四大转变”

2018-01-18 12:12:0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发布了12月份全国二手车消费大数据。在二手车金融消费领域,呈现四大转变趋势:第一,女性贷款额秒杀男性,两性贷款差额再度拉大;第二,85后95前的用户热衷贷款,比例过半……

近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发布了12月份全国二手车消费大数据。在二手车金融消费领域,呈现四大转变趋势:第一,女性贷款额秒杀男性,两性贷款差额再度拉大;第二,85后95前的用户热衷贷款,比例过半;第三,贷款购买二手车品牌榜上,福特排名上升,宝马跌出前十;第四,城市TOP10榜单中,武汉排名上升青岛上榜,沈阳跌出。

转变一:女性贷款额秒杀男性 两者差额拉大

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显示,12月汽车贷款女性比例微降至18.82%,男性贷款购买二手车微升至81.18%。女性平均贷款额比男性高出11567.26元,男女两性贷款平均值差额拉大,环比11月提升8.4%。

\

转变二:85后95前用户热衷贷款 占比高达56.9%

年龄分布上,贷款用户中,85后95前(此处指出生于1985年-1994年的用户)人数过半,占比为56.9%。这部分群体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工作稳定且经济情况较为稳定,信用状况较为完善,同时他们受互联网影响较大,也更乐于接受贷款购车的消费新形式。

\
(备注:此处50后特指出生于1950年-1954年的用户群体,其他年龄段分布与此划分方法保持一致)

转变三:福特排名品牌榜第三 宝马跌出前十

在贷款用户量的品牌榜单中,大众和别克依然保持强劲的领先优势,福特排名上升,从11月的第五名上升至第三名,本田排名前十,而宝马则跌出前十名。

\

作为世界上排名前5以及第一个将生产线模式引进汽车生产的厂商,福特无疑值得尊敬,福特在中国已形成了空前强大的产品阵容,覆盖从A0级到C级全系轿车和SUV产品谱系,因而也受到部分中国消费者的追捧,同样,二手车交易中,福特也一直占据领先位置。

转变四:武汉贷款用户增加 沈阳跌出前十

在贷款用户量的城市榜单中,成都、重庆、北京依然占领前三位置,优势稳固。值得注意的是,武汉排名提升,从11月的第8名提升至12月第6名,青岛跻身前十榜单,而上月唯一上榜的东北城市沈阳则跌出该榜单。

\

眼下,二三线城市对汽车需求旺盛。以武汉为例,根据公安部交管局7月12日发布的数据,武汉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11位,达到244万台,平均每5个在武汉居住的人就有一台车。按户籍人口计算,汽车已进入武汉的每家每户。在此情况下,汽车更新换代便带来二手车的流通,加上市民消费意识的觉醒,通过贷款购买二手车的比例有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