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毛豆·新车消费大数据:低消费门槛催生“四大觉醒”

2018-01-17 12:06:55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据显示,首付1.5万以内的车辆占主流;国产品牌依旧受到用户追捧;名爵ZS、传祺GS4进入热卖车款;武汉、长沙跌出城市Top10榜单,江苏省苏州、南京两个城市上榜;在用户年龄分布上,26-35岁群体成主流,36岁以上群体需求变旺。

近日,国内新兴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发布了12月份新车融资租赁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首付1.5万以内的车辆占主流;国产品牌依旧受到用户追捧;名爵ZS、传祺GS4进入热卖车款;武汉、长沙跌出城市Top10榜单,江苏省苏州、南京两个城市上榜;在用户年龄分布上,26-35岁群体成主流,36岁以上群体需求变旺。

品牌觉醒:国产品牌依旧受追捧 Jeep需求回落

从热卖品牌排名上来看,福特、长安依然位居12月热卖Top10品牌之首,国产品牌依然受到用户追捧,长安、名爵、广汽传祺、北汽绅宝等国产品牌均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与11月相比,Jeep的排名回落,从第三名下降至第六名。

\

车系觉醒:英朗排名提升 名爵ZS传祺GS4上榜

从热卖车系上看,福睿斯依然领跑,英朗排名提升,从11月的第十名上升至第四名,名爵ZS、传祺GS4跻身Top10榜单。由于用户群体的多样化,他们对不同车系的要求更加多样化,榜单中出现的“新人”身影也验证了这一点。

\

城市觉醒:苏州南京进入Top10 武汉长沙跌出榜单

在新车融资租赁购买力城市Top10榜单上,广州、深圳、成都、上海依然保持强劲的领先优势。而武汉、长沙跌出该榜单,江苏省两大城市苏州、南京上榜。而从Top10城市分布来看,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成为购车主流,占据10席中的7席。

\

客群觉醒:26-35岁群体成主流 36岁以上群体需求变旺

12月,26岁-35岁的用户依然是新车融资租赁的主流客群,占比高达55%。随着融资租赁的普及,加之这部分用户群体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因此在购车积蓄上并没有全款预算,因而融资租赁对他们比较有吸引力。同时,36岁以上的群体比例增加,这部分群体也开始“尝鲜”融资租赁,实力不容小觑。

\

理性觉醒:首付1.5万以内的车辆占主流

融资租赁为消费者提供了门槛更低的购车新途径,而随着理性消费观念的普及,这种形式也受到用户青睐,首付1.5万以内的车辆占主流。以毛豆新车平台为例,12月份首付低于15000元的车占比为51%,15000元-30000元的比例为40%。

\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融资租赁能够有效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同时可为消费者提供超额融资,且操作简单、方案灵活,可以满足诸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未来,在毛豆新车网等平台的拉动下,国内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的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