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零售版图再扩张 口碑主打餐饮新零售

2018-01-09 19:03:16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近期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口碑的业务汇报线从原来的蚂蚁金服调整至阿里巴巴集团,口碑CEO范驰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阿里巴巴在线下市场又有新的动作。1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近期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口碑的业务汇报线从原来的蚂蚁金服调整至阿里巴巴集团,口碑CEO范驰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张勇在谈到此次变化时说,新零售是一个战略思想,用互联网思想和技术去重新挖掘和点燃原来零售商业世界中的各种化学反应。包括口碑在内,阿里已经形成了新零售的四路大军,在服装百货,电器,食品生鲜快消,餐饮等行业重构与推动效率升级。

\

口碑方面表示,将继续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特别是餐饮行业,探索与实践新零售模式,帮助线下商家提升经营效率,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业务汇报线调整后,口碑仍然保持独立公司的定位,在新零售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形成更加深入的战略协同。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2017年谈新零售引发的四个商业趋势,就包括“从线上走向线下,从城市走向农村,从国内走向国外,从衣食住行走向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正是口碑的主战场。据透露,阿里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支持与帮助口碑更好服务线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手机淘宝与口碑将在卡券、商品体系、营销活动和线下口碑码等多个层面实现互通。口碑将在手机淘宝、支付宝两大超级App获得流量支持,与口碑App共同成为服务用户的主要入口。在2017年的双12,手机淘宝已经为口碑双12开辟了专属入口。

\

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口碑率先提出“支付即会员”与口碑码等战略,帮助线下商家管理线下流量,与传统的O2O平台迅速形成差异。2017年,口碑先后推出智能营销、无人餐厅、超市便利店自助收银等解决方案,通过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家识别与管理线下流量,提升门店经营效率。

在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的孵化之下,口碑平台快速增长。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250万家商家入驻口碑平台。口碑的单日交易笔数超过3000万笔,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