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发布会 苏宁侯恩龙说的“一起膨胀”什么意思?

2018-01-09 18:41:05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9日,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布会。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正式拉开序幕。从苏宁易购发布的诸多信息来看,今年年货节,电商有了更潮、更走心的玩法。

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一个多月就过年了。

1月9日,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布会。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从苏宁易购发布的诸多信息来看,今年年货节,电商有了更潮、更走心的玩法。环保零胶纸箱、为贫困地区小女孩圆梦、快递员家庭团聚计划等亮点,让电商大促变得更暖心。

而苏宁易购推出的福气小镇、膨胀红包、狗年舞狮、为城市打call等系列活动,更是率先升级了年货节的营销玩法。这些或将成为2018年开年的新风尚。

\

看点一

再打最拿手体验牌  “福气小镇”等新场景亮相

“年味是什么?我想大概是忙碌一年后,亲朋好友能在一起,互相陪伴。所以,我们年货节就是要让好年货快到家。”发布会一开始,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亮出此次年货节的主题。

本次年货节,苏宁易购表示会秉承“极客精神”,将年货极速送到消费者面前,让春节不打烊的服务、全场景的购物体验,陪伴在用户身旁。

“2018年货节,我们的KPI是——给你最好的年货,更暖的体验。”在风往线下吹的今天,苏宁易购是当仁不让的老司机。

侯恩龙介绍,除了已有的4000多家互联网门店,苏宁年货节要为消费者提供新物种、新渠道、新场景,力求让用户拥有全场景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福气小镇是本次苏宁六大产业联合推出的双线消费新场景。线上福气小镇,汇集百家精选年货大牌,千款甄选好年货。线下,10个城市,落地10座福气小镇。V购专员全程导购,传统民俗手工云集。

当然,精彩不止于此。苏宁广场还将打造苏宁年货博物馆,通过时尚、美食、生活、酷玩四大角度,为年轻人讲解年俗文化、年货爆品,打造年货集市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

\

看点二

年货大战从快消品烧向全品类  侯恩龙当场比价秒竞对

限时打折抢好货,从来都是过年购物颠扑不灭的真理。

发布会现场,侯恩龙将为年货节准备的海量年货全盘托出。“好货不贵,不止5折。我们精选了20万款年货,填满大家的购物车。”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年货节涉及品类不再局限于超市快消品,小家电、3C、美妆、品质大家电等悉数亮相,并且打出真尖货、真打折、真限量“三真”原则,让利消费者。

据悉,年货节期间,苏宁将推出一系列看点十足的活动:小家电品类 0元购;3件7折;高达1亿的立减总额,最高立减4999元;苏宁任性付3000万免息让利等等。

如果说上面一系列产品和玩法,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洋气十足的年货节。那苏宁易购发起的寻找500个村镇“土年货”、携手苏宁文创发起的寻味中国纪录片等活动,则呈现了一个地道正宗的中国年。

记者看到,包括戴森、海信、西门子、苹果、海尔、茅台、五粮液、三星、华为、苏泊尔等百大TOP品牌,全线加入到苏宁易购年货节。“逢节必战!年货节我们目标是,家电、3C、TOP品牌,持续保持渠道第一。”不难看出,此役,侯恩龙底气十足。

有意思的是,在和记者互动环节,侯恩龙现场与竞对比价。“以苹果全系列产品为例,苏宁较竞对便宜100-200元。64G的iPhone 8 全网通产品,我们的价格是5288,竞对是5499。价格便宜从来不是说说就可以的,消费者会有最直观的感知。2018全年,我们的这个价格都会一直保持100-200的优势。”

\

看点三

今年最潮玩法出炉:狗年舞狮、一起膨胀、一起打call

今年的年货节,苏宁易购还围绕吉祥物狮子,做足了文章。侯恩龙介绍,舞狮,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举足轻重的喜庆元素。没有什么比舞狮更能代表过年的喜庆,即便在狗年。舞狮在此次年货节被苏宁重新演绎,传统年俗结合新潮范儿。

为此,苏宁特意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彩扎代表性传承人、黎家狮艺第五代传人黎婉珍女士,定制了黄飞鸿同款南派“醒狮”。

发布会现场,侯恩龙还为各品牌代表颁发舞狮令,希望能够传承这项文化传统,要真正地把年味带到消费者身边。

过年抢红包,算得上一种新年味。红包大战,苏宁不会缺席。年货节期间,苏宁将拿出5亿补贴,开启红包计划。

据悉,膨胀红包包括3亿现金,用户在苏宁易购上发放红包,红包充值后会“神奇”膨胀,金额最高可膨胀10倍,现金可在苏宁易购直接提现。与此同时,苏宁易购还发放2亿购物补贴,所得现金红包若想在苏宁购物,还可以翻2-5倍兑换购物券。

此外,苏宁易购还将联合百大媒体、百大品牌,为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等19个城市共同打call,致敬你的城。

\

看点四

零胶快递箱向3.3亿卷胶带说不 “授渔行动”为万千娃圆梦

继成功推出共享快递盒,引领电商环保变革之后,此次年货节,苏宁易购再推零胶纸箱。这款纸箱摒弃封箱胶带,做到了真正零胶带污染浪费。

据了解,2016年我国快递业共消耗超过3.3亿卷胶带,折合长度大约能绕赤道425圈。“2018年,零胶纸箱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四个城市全面投入使用。”

此外,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急速达服务最快2小时收货,覆盖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无人机运输与配送也已写入苏宁物流经营范围,迈向常态化运营,力求让用户迅速收到年货。

发布会现场,侯恩龙还发布精准扶贫项目“授渔行动”。每月7日固定为苏宁的扶贫日,中华特色馆正加大与助农扶贫公益的结合度,逐步将贫困地区的好货,打造成为消费者喜爱的明星产品,以此带动贫困地区的发展,圆万千贫困孩子的梦想。

2018年,苏宁易购“授渔行动”将开设一个电商扶贫频道,同步推进100家实训店的落地,真正把电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年货节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