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全终端流量覆盖搜狗搜索行业第二 技术创新成最大驱动力

2017-12-26 12:20:12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国内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CTR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对第三季度国内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市场位势及竞争格局进行了研究分析。

      日前,国内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CTR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对第三季度国内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市场位势及竞争格局进行了研究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互联网搜索市场全终端覆盖人群、移动端覆盖人群、全终端流量份额、移动端流量份额等方面,搜狗搜索均稳居行业第二。不仅如此,搜狗搜索四项数据与上半年相比均有提升,正在进一步拉大同第二梯队其他品牌之间的距离。
\

(CTR:搜狗搜索全终端流量份额比例达17.3%,位居行业第二)

报告指出,当前互联网搜索行业已进入平稳上升期,技术创新和领域精耕成为搜索行业的主要发展驱动。而搜狗搜索覆盖人群比例及流量份额能够稳居市场第二,也源于在这两方面的持续发力。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带路党,搜狗搜索始终着力于以前沿技术成果推动产品创新,服务用户日常生活。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搜狗搜索更是不断加码技术创新,将领先的知识图谱、OCR图像识别、智能问答等多项AI及AR实景技术应用于翻译、医疗、问答等领域,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多元、实用的应用体验。

在翻译领域,搜狗翻译APP开创性使用AR实景技术上线“菜单翻译”功能,支持用户使用手机摄像头从任意角度扫描中英文菜单,翻译结果便可直接呈现在原图片对应位置,并且整个过程平均识别速度不到1秒,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有趣的翻译体验。与此同时,搜狗搜索的跨语言搜索引擎——英文搜索频道,也重磅升级,尤其是创新应用知识图谱技术上线的知识图谱功能,可快速理解用户真实搜索意图,并将海量的海外信息结构化处理,为用户提供编排有序、全面丰富的英文搜索信息。

在医疗领域,搜狗搜索陆续在业内首推多项实用化成果,成为“人工智能+医疗”的开拓者。今年8月份,搜狗搜索率先推出“湿疹痱子识别”功能,将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智能自诊,帮助家长判断宝宝身上的红斑是湿疹还是痱子。9月,搜狗搜索再度首创“性病艾滋病感染风险智能筛查”功能,结合深度学习、语义理解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为搜索性病、高危行为相关信息的用户提供艾滋病等性病的智能自测,以及专业的性病艾滋病感染风险评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搜狗搜索还宣布联合百科名医网共同打造APGC权威内容建设模式(即AI + Professional +专业医学编辑的协作生产权威内容),这将给医学科普内容的质量、数量和系统结构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在问答领域,搜狗搜索持续升级此前上线的“立知”智能问答系统,于下半年相继推出了多答案问题回答、列表类问题回答等功能,大幅缩短了用户的获知路径。依托语义分析、问题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深度学习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搜狗立知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对事实类问题、分析类问题、观点类问题、数字类问题、隐式问题、多答案问题、列表类问题等直接返回精确答案,助推了搜索向问答迈进的步伐。

技术创新之外,搜狗搜索深耕内容领域,尤其注重打造差异化内容产品矩阵,为年轻用户打造更为个性、多元的搜索体验,这也成为它稳居市场第二的重要原因。继微信搜索、知乎搜索、表情搜索、学术搜索等垂直产品之后,今年下半年搜狗搜索上线问问律师、问问医生、18in等新产品及新功能,使其服务的范围更加精准、专业,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年轻群体中的认知度。

在整个搜索市场已经趋于平稳上升期的背景下,搜狗搜索能在技术落地及差异化布局方面取得源源不断的创新成果,展现了其强劲的发展态势。业内普遍认为,搜狗搜索如今不仅已稳居国内搜索行业第二的位置,并且已成为搜索巨头的唯一挑战者。
 

关键词:搜狗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