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袁佛玉:超过50%的网易考拉消费者来源于口碑推荐

2017-12-22 11:39:40来源:威易网作者:

    正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2017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发表了题为《用去中心化零售打通新消费》的演讲。在演讲中她提到,“考拉过去的发展中,有超过50%的用户是来自于老用户的口碑推荐。”

正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2017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上,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发表了题为《用去中心化零售打通新消费》的演讲。在演讲中她提到,“考拉过去的发展中,有超过50%的用户是来自于老用户的口碑推荐。”网易考拉在过去三年的发展中坚持以产品和用户为导向,坚持产品匠心,使考拉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本届大会以“智·商”为主题,包括两天的主论坛,5场主题分论坛,马蹄社等活动,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计4000人次出席。

\

在大会上,袁佛玉介绍道,网易考拉模式的核心要素有三大部分:

第一,精选。传统电商最大的特点就是SKU追求多而全,考拉的每一个SKU都符合精选标准,且把整体商品数量控制在全面但不过分多的范围。

       第二,极致的质价比。相对于很多以性价比为核心的电商来讲,考拉有更高的质量门槛,以自营模式从每个环节严苛把控品质。

       第三,用户忠诚度。大量的电商进入了推进会员制、会员营销的阶段,这可以帮助平台更长久、更全面的服务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鼓励用户更长久地在平台进行消费。与此同时,带来的好处是平台更加了解用户行为,可以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正是由于这样的考拉模式,成就了网易考拉的口碑推荐,使得网易考拉收获众多具有高忠诚度的用户。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38.2%的信任度占比,以及8.2分的满意度,分别位居2017H1中国跨境电商自营平台正品信任度榜首和满意度榜首。能够在众多跨境电商自营平台激烈竞争的环境下保持如此优异的成绩,用户忠诚度可见一斑,而这一切其实是可预见的。网易考拉在过去三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产品匠心,得到了用户的认可。用户体验好,便推荐给更多用户,正是这种口碑推荐,才最能带来深度影响。

\


       而网易CEO丁磊本人,也参与到口碑推荐当中。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丁磊亲自佩戴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出品的围巾,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该商品在当天同步上线网易考拉,上线不久便被一抢而空。另外,细心的网友不难发现网易考拉页面上“丁磊私物推荐”这一专栏,每周丁磊都会在此推荐他自己喜爱的商品,同样也助力了商品的销售。丁磊此番口碑推荐,可谓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创了跨境电商领域依靠口碑传播带动市场份额的先河。

过半数用户来自于老用户的口碑推荐,代表着用户对网易考拉的肯定。袁佛玉表示,考拉未来将会进一步坚持产品导向、用户导向,坚信更本质的坚持会在复杂的商业变化中,更快、更准确地抓住竞争的根本。

在电商之外,在用户生活的更多方面,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消费体验,是网易考拉对未来的希冀。网易考拉将联动更多有类似理念的品牌和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关键词: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