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云播将成为电商营销的新手段

2017-12-21 15:11:42来源:威易网作者:

电商平台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模式,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的过去,电商卖家在经历了购物狂欢之后,也迎来了退货潮。

电商平台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模式,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的过去,电商卖家在经历了购物狂欢之后,也迎来了退货潮。根据调查显示,不同品类的退货率不同,而服装类一直都是退货中的重灾区,高的退货率也抬高了卖家的成本。

服饰类退货率之所以居高不下,大都因为买家对实物的尺码、色彩、质量等的不满意,因此“卖家秀”与“买家秀”永远是网上广为流传的段子,造成这一局面的最本质原因则是图文展示带来的局限性,虽然现在不少服饰平台推出了视频展示,然后单向信息输出的模式,很难满足购物者的购物需求。

通过直播这种创新的传播形式,不仅能够全方位的展示产品,而且还可以和消费者实时互动,卖家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要求,近距离的展示服饰细节,通过不同体型模特的试装对比,让买家能够更直观的看到上身效果,大幅降低购买后实物带来的差异。

目前,电商平台获取直播能力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具有研发能力的电商平台,通过在平台上加入直播功能,让入驻的商家通过直播为店铺引来流量,例如淘宝、聚美优品和蘑菇街等。第二种则是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通过在第三方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从而提高转化、带来销量,例如京东、苏宁易购等。很多中小型的电商平台则选择第三种方式,通过专业的视频直播平台快速地获取直播能力。

梦网云播作为专业的视频直播服务提供商,能够为各种类型电商平台提供一站式的直播服务。对服饰类电商平台而言,最重要的则是对细节的展示,梦网云播依托于梦网视频云,共享前沿的视频技术,拥有业界领先的视频编码核心技术,配合创新的Perceptual–Oriented视觉编码模型,可以为用户带来鸿篇巨制篇幅中晶莹透澈的视觉效果。同时,梦网视频云开发有多种先进的算法,能够高效调度所有节点,动态计算路由,保证了视频的播放流畅。梦网云播凭借着先进的视频直播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清晰、流畅的直播观看体验。

通过梦网云播开通直播的方式,能够更加详细地展示商品,避免了图文展示时出现的过度修图、色彩失真、比例变形和虚假图片等现象。真实的商品呈现,减少了消费者的顾虑,实时的互动交流,提升了购物体验,更加有利于促成交易。梦网云播表示,随着技术的成熟,在将来的视频直播中,甚至能够通过VR技术让用户直接“穿越”到直播间,借助于AR技术,将服饰“试穿”在买家身上,带来更加直观、真实的直播体验。

营销手段不断在更替,从报纸、杂志、户外,到广播、电视、网络,现在又加入了直播这个新元素。作为竞争激烈的服饰电商平台,只有不断找到消费者最易接收信息的渠道,才能引起关注,进而提高销量。而目前,最热门、最吸睛的信息传播手段莫过于直播,梦网云播作为业内领先的视频直播服务提供商,也将逐渐成为电商营销的新标配。

 


关键词:梦网云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