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移而升”2017 TMA移动营销盛典羊城完美收官

2017-12-21 11:30:56来源:威易网作者:

12 月 14 日,2017 TMA移动营销盛典在广州举办,逾千位来自国内外的移动营销精英齐聚一堂,包括积极探索移动营销应用的品牌广告主、卓越的移动营销代理公司、创新的移动营销技术公司、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等等...

当移动化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的主导地位不断被强化,移动营销创造了不一样的视野和角度,整个营销行业“向移而升”大势所趋。

12 月 14 日,2017 TMA移动营销盛典在广州举办,逾千位来自国内外的移动营销精英齐聚一堂,包括积极探索移动营销应用的品牌广告主、卓越的移动营销代理公司、创新的移动营销技术公司、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等等,共同探讨备受瞩目的移动营销发展趋势,解读激动人心的移动技术与营销方法,分享年度最值得剖析和借鉴的优秀移动营销案例。盛典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网赢天下网、广州4A联合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网易传媒独家战略合作。

\

2017 TMA移动营销盛典包括年度演说、特色秀场、全场大奖PK赛、视觉中国-交流酒会、品牌互动展、微博特约-天方夜谈直播间、颁奖盛典等精彩版块,作为专注移动营销发展创新的年度盛典,TMA一如既往地搭建了移动营销行业的沟通学习平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方立军开场致辞。

\

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广州4A主席吕曦致欢迎辞。

\

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陈刚致辞。

\

《移呼百应TMA移动营销大奖经典案例》新书重磅发布,优选并收录 50 个TMA移动营销大奖历届荣获金奖的经典案例,从背景、目标、策略、创意、媒介、技术、效果等多个维度,充分展示了紧跟时代感的创新玩法,彰显移动营销价值。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TMA移动营销大奖主席陈刚,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TMA移动营销大奖执行主席方立军,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广州4A主席吕曦为新书揭幕。

\

2017 TMA移动营销峰会“特美”主持人由顺为互动联合创始人姚俊、广东意博广告有限公司总裁陈稚枫担任。

年度演说:智慧解析移动营销新趋势

8 位大咖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移动营销的新趋势、新方法、新思路。

碚曦投资协作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倩玲发表《移动未来还叫移动吗?》主题演讲,随着智能硬件的普及与场景互联,创新技术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未来的移动形态会发生更多改变,最终移动将无处不在。当所有终端都是移动界面时,让移动终端各场景打通,将让未来的移动营销更精彩。

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发表《创意进入众包时代》主题演讲,这是一个社交致死的年代,社交媒体全天候24H绑架用户注意力。短视频时代,创意众包形式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两点:一是内容是否具备“质感”;二是要找对创意众包的载体,即KOL们。

\

小米公司 MIUI广告销售部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发表《智能生态,拓展营销新边界》主题演讲,小米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和小米产品、大数据深度结合,提升海量用户体验。以“米粉”为中心,形成打通智能硬件、互联网与新零售三者关系的小米智能生态营销体系,通过数据联动+媒体打通、软硬件一体化场景营销、以智能赋能公益营销等创新形式,与品牌和用户一起探索营销的乐趣。

华谊嘉信联席总裁&迪思传媒集团董事长黄小川发表《公关创新与内容营销》主题演讲,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比以往更加重要。传播行业尤其要注重内容的分享价值,内容要自带话题、具有势能,要能引发二次、多次传播,内容互动形式也要快速升级。同时我们要用数据武装大脑、用工具解放双手、用系统制胜营销,在移动时代打破传统营销的局限,帮助企业更好完成跨界营销和内容营销。

优晟股份|友友传媒(优选云)副总经理吴文刚发表《让投放更“聚”影响力》主题演讲,广告行业在数据投放方面还存在较多的“虚假刷量”问题,面对碎片化阅读流量的不断加大,更精准化的黏性投放成为品牌的第一选择。优选云赋能专业、数据化、效果,阻止劣币驱逐良币,帮助行业甚至整个互联网生态能够健康繁荣地发展。

微博广告业务部客户市场总经理曹宇翔发表《移动营销,Social突围》主题演讲,企业实现移动营销突围,微博有妙招:Awareness,快速聚合关注提升知名度;Interest,影响力与情感共鸣提升喜爱度;Purchase,内容种草电商拔草,提高粉丝转化。对于未来的商业化思考,微博更提出四大前瞻思考:通过内容传播创新的无限可能,借助数据打通闭环效果持续优化,用视频迈向全面商业化,构建合作共赢商业生态。

昱嘉文化信息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葛羽佳发表《5G时代,大平台战略助力数字生活》主题演讲,以精准触达能力多触点聚合,以渠道推广能力场景化推送,以安全服务能力防御网络风险,以整合营销能力构筑营销生态。未来的数字化营销在于以用户精准画像,消费洞察能力为基础,利用多维度标签与场景,结合优质内外部渠道,精准触达目标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营销效果,实现多方共赢的更丰富、更智慧的营销生态。

\

钛铂新媒体董事长兼CEO龚铂洋发表《TMP引爆新媒体》主题演讲,移动时代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拥有巨大的能量。通过Topic(话题),制造话题,引发自动传播;Material(素材),用高品质素材提升品牌势能;Platform(平台)玩转新媒体平台,以获得流量红利,才能引爆新媒体,引爆移动营销。

\

特色秀场:“态度满FUN”引领内容消费升级

网易营销管理中心-华南策划中心-策划副总监黄坚冰、网易策划专员张霖、网易传媒营销管理中心高级策划经理王琪,联袂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态度满FUN”主题Show。作为一个代表时代先锋态度的媒体,向外界传达了网易已成功转型为高度年轻化且充满活力的互联网品牌。同时,针对娱乐化、年轻化、品质化的营销趋势,网易已建立包括“内容品牌、品类、体验营销”在内的整套体系。

泛娱乐大时代,人人都是“吃瓜群众”,行业需要更多有趣好玩的移动营销方式,我们需要更多态度、更多“FUN”。

内容消费升级中,先升级起来的人会更加喜欢“LIVE”,网易的LIVE计划:Lifestyle(讲生活)、Individualization(很个性)、Variety(很多样)、Entertainment(自带娱乐属性)。

从泛娱乐融合,到泛娱乐业态,最终构建泛娱乐共同体,这就是网易“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的全新发展战略。

圆桌互动:内容·场景·电商,移动营销时代无法忽视的三张王牌

移动营销哪些要素最关键?当他们搭配其他“关键词”又将释放怎样的营销能量?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阿里妈妈媒体事业部总经理王帅民,美团点评广告平台市场总经理吴荻,凤凰网市场策略运营部总监张炎,华盟新媒创始人、CEO黄博,华烁传媒CEO刘力硕围绕移动营销关键词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探讨。

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移动营销已经成为整个营销的神经中枢和传播核心,当内容、场景、电商遇到智能、社交、技术、IP等等一些可供融合和想象的产业,移动营销将进化出更多创新的玩法。移动营销的升级将是整个营销生态系统整体的升级,整个营销行业“向移而升”。

2018企业数字营销需求与能力调研启动

“2018企业数字营销需求与能力调研”由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指导,数字营销创新案例研究中心策划发起,知萌咨询、众合数字、网赢天下网 、广州4A联合研究,针对中国企业的数字营销投入现状、关注热点,以及企业自身的数字营销能力建设现状展开全面调研。旨在准确评估中国企业数字营销的发展现状、需求以及未来提升方向,为中国的数字营销决策者和从业者提供科学、客观的参考依据。

《2018企业数字营销需求与能力调研》成果,将在2018年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上正式发布。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陈刚,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方立军,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众合数字创始人、卖盟科技CEO曾少强,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广州4A主席吕曦,共同宣布项目启动。

\

      \

全场大奖PK赛:2017年度最吸睛巅峰之战

备受关注的第4届TMA大奖全场大奖PK赛劲爆上演,熊猫传媒CEO、联合创始人吴孝明担任主持人。

参加全场大奖PK赛的四个案例包括:微播易报送的“荣耀V9玩转短视频场景营销”、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报送的“国民暖男养成记”、雪芃广告报送的“鱼翅相克图”、CCE GROUP报送“肯德基天猫奇葩直播”。四位提案公司的代表在现场对案例进行了精彩解读,并接受了评审团的互动提问。

\

      \

众合数字创始人、卖盟科技CEO曾少强,顺为互动联合创始人姚俊,胶囊时尚(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闫军,普方立民IP内容事业部总经理温晓峰作为点评嘉宾分别对四个案例进行精彩点评。

\

      \

      \

      \

由业界专家学者、广告主、代理公司、第三方调研机构、权威媒体等60余位评委组成现场专业评审团,经公平公正的评审后,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报送的“国民暖男养成记”获得全场大奖,通过微信投票占比(50%)+现场投票占比(50%)统计,CCE GROUP报送的“肯德基天猫奇葩直播”获得全场最佳人气奖。

\

      \

视觉中国-交流酒会:视觉内容赋能移动营销

爱广告的人更爱生活,懂营销的人更懂情调。由视觉中国为大会精心准备的交流酒会在华灯初上中开启,伴随音乐与美酒的助兴,嘉宾们放松身心,亲密互动,切磋业务,交流经验。

\

视觉中国集团市场副总裁陈文玉在酒会中分享了“视觉内容赋能移动营销”,优质的视觉内容帮助品牌与移动端用户的交流更顺畅,高质量的图片在营销过程中为品牌带来更多溢价。陈文玉还在现场分享了视觉中国诸多品牌合作案例,为视觉内容营销模式提供了绝佳的参考。

视知TV市场总监刘思含也在酒会分享中表示,在短视频流量暴增的当下,我们缺的不是内容,而是看得懂、被解释过的内容。只有知识才能完成从传播到说服的闭环。

\

品牌互动展:面对面的互动体验才来电

除了场内全天精彩的干货分享外,场外还有诸多品牌设置了精致的主题体验区,与来宾进行亲密互动。

\

网易传媒以“穿粤冰火,态度满FUN”为主题,打造强趣味性的线下展台。不仅开辟世界杯照相区,让现场“球迷”提前感受世界杯的热浪,还针对到场的广告人,设置了网易Live计划之一解忧娃娃机,特意为广告人减压。

微博特约-天方夜谈直播间:听“专业网红”聊营销心法

作为本届TMA盛典的重磅版块之一,天方夜谈联手微博奉献多场妙趣横生的直播节目,内容涵盖社会化营销、电商、网红、大数据等多个移动营销领域的热点话题。

《女为悦己者容,男为己悦者穷》

陈传洽 AdMaster精硕科技首席运营官

王蔚 菁蜜千名文化传媒CEO

《新零售启动下的非显着趋势》

陈一枬 威汉集团创始人&CEO

王文耀 威汉集团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向数而生,用AI超越传统营销》

沈坚 太平网联董事长

韩英伟 DATALINK首席数据策略师

肖灵霞 广州四方传媒董事长兼总经理

《社会化营销时代,饮品界“黑马”如何玩转台网?》

李千 南方黑芝麻集团饮品事业部市场总监

袁俊 顺为互动执行总裁

\

《数据和内容如何为品牌的移动营销增效?》

熊浩 思进互动创始人

唐科 互动派CEO

《数据技术如何为营销加持》

栾一闻 致维科技华北营销总经理

杨琨 致维科技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天方夜谈》是网赢天下网基于对移动直播发展和专业网红的缜密思考而推出的,营销行业首个打造“专业网红”的直播节目,一直播同步直播ID:103899672。

颁奖盛典:移动营销人的专属荣耀殿堂

夜幕低垂,第4届TMA移动营销大奖颁奖盛典定向邀请300余位移动营销行业精英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特美”荣耀时刻,揭晓本届获奖榜单。

众合数字创始人、卖盟科技CEO曾少强,顺为互动执行总裁袁俊担任“特美”主持人。

\

      \

      \

      \

      \

      \

      \

      \

      \

      \

每一件参赛作品的背后都是营销人的坚守、创新、变革、想象……当移动化日渐成为主流态势,移动营销的未来还需要每一个营销人的付出和共建,向所有营销人致敬!

第9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启动:亮出你的活力色

随着颁奖盛典渐入佳境,被誉为“数字营销风向标”的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宣布第9届大赛正式启动。12位嘉宾上台,用画笔为“第9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启动”的画布涂上颜色,预祝第9届金鼠标圆满成功,为数字营销行业带来更多精彩。

\

相聚有时,再会有期。相信TMA移动营销大奖以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打造的全新4C商业生态圈:促进交流(Communication)、发现机会(Chance)、创造连接(Connection)、迎接改变(Change),将为业界带来更多商业新机遇和营销正能量。

\


 

关键词:TMA移动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