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周刊发布2017二手车交易排行榜:瓜子二手车荣登榜首

2017-12-20 13:13:1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7二手交易平台分类排行榜,在二手车交易平台榜单中,瓜子二手车力压优信二手车、人人车等二手车电商平台,荣登榜首。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崛起,改变了二手车市场车况不透明,汽车交易秩序混乱、诚信度差的问题……

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7二手交易平台分类排行榜,在二手车交易平台榜单中,瓜子二手车力压优信二手车、人人车等二手车电商平台,荣登榜首。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崛起,改变了二手车市场车况不透明,汽车交易秩序混乱、诚信度差的问题,这使得二手车消费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

《互联网周刊》表示,近年来在资本的推动下,二手车电商为提高其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以及抢占市场份额纷纷打起了广告战。资本疯狂涌入后的寒冬让整个行业都在回归理性,今年二手车跑道上的企业都清楚地认识到,二手车电商的战场不仅是争夺流量,更需要提升行业效率与改善用户体验。想要在下半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效率和服务两方面下足功夫。

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过程中,瓜子二手车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自上线以来,两年内连续创造了个人车源量、品牌力、用户量等行业内多项第一,率先形成平台规模化,具有典型电商行业中的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二手车流转效率,瓜子二手车在今年3月试水二手车新零售保卖体验店模式。通过“瓜子保卖体验店”,瓜子二手车将优质车源集中管理,凭借着两年来积累的350万车辆基因库和2亿车主基因库,瓜子二手车将大数据和智能算法成功应用于“瓜子保卖”业务,实现了精准定价、残值预估、热卖预判、成交概率预测,每10台保卖车源有9台基于瓜子定价售出,大幅提升了交易概率和效率。

同时,瓜子二手车的新零售模式实现了“线上平台+线下门店” 的全渠道覆盖模式,以技术驱动打通线上与线下流量隔阂,互为补充流量,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一体化,巨幅提高了瓜子二手车直卖模式的成交规模和成交效率,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每分钟成交一辆二手车的交易效率。

根据国际领先市场咨询机构华通明略的报告《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显示,瓜子二手车交易量在线上二手车买卖交易中占比达68.3%,是第二名的7.2倍,在交易规模上实现了行业721的市场格局。在效率层面,将传统的二手车售卖周期大幅缩短,极大提高了二手车周转效率。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将秉承着“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更好的车”的企业使命,围绕车交易的完整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汽车交易、服务和体验,积极围绕以瓜子保卖为核心的汽车新零售,以重造二手车的商业流程的直卖模式出发,更加高效直接连接两端用户价值,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