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翼启云联合付钱拉主办Fintech技术突围之道专场

2017-12-15 15:26:1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12月8日至9日,全球架构师峰会(ArchSumm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世界数百名高端技术管理者、CTO(首席技术官)和顶级系统架构师齐聚本次峰会...

2017年12月8日至9日,全球架构师峰会(ArchSumm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世界数百名高端技术管理者、CTO(首席技术官)和顶级系统架构师齐聚本次峰会,围绕金融服务系统架构、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28个目前业内最前沿的话题展开研讨。宜信旗下企业级金融科技品牌“翼启云”的两位技术专家应邀参会,并组织出品了“Fintech技术突围之道”技术专题,就互联网金融行业核心热点话题发表演讲,进行深入解读。

\

付钱拉配图

本场“Fintech技术突围之道”专题出品人宜信翼启云首席架构师孙亚卿,目前负责企业现金管理、企业理财产品开发,尝试通过新技术为细分行业的客户提供规模化服务。他为专题提供了更加前瞻广阔的视野:聚焦制约Fintech发展的核心技术难点,探讨如何利用一系列技术创新手段使得金融服务变得更有效率,为传统且不够科技化大型金融企业和体系更新换代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付钱拉作为业内知名金融信息技术品牌应邀联合主办,并在专题上与宜信翼启云同台演讲。

本场专题主要演讲嘉宾有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钱煜明、宜信翼启云高级测试专家孙鹰、付钱拉高级架构师石伟。专题演讲中付钱拉介绍了其优秀的账务系统,并且提供了“从零到一,搭建灵活、高效企业账务系统”的解决方案。

\

付钱拉配图

最后压轴出场的宜信翼启云高级测试专家孙鹰给大家带来了《守住Fintech这扇门,高可用测试平台演进之路》的主题演讲。

孙鹰表示:随着金融行业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系统级别的交互越来越多,随之给测试团队带来的最大挑战便是,如何保障大量业务在系统之间的正常交互,大量资金在系统之间的正常流转。翼启云质量部承担着团队所有金融产品的测试工作,一个稳定高效的测试平台,是实现高质高效交付产品的基础。

\

付钱拉配图

“翼启云是一个金融云平台概念和很多的开放平台一样,提供云接口和云服务。区别在于,我们提供云化的金融接口和金融服务。针对此平台的测试都是使用真实资金,我们测试的每一分钱都是实实在在地和银行进行交互,测试的安全准确性尤为重要,这是和其他互联网业务测试的一个本质区别。”孙鹰表示。

依托宜信翼启云在企业级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深厚的技术研发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孙鹰的演讲扼住要害并完美提出通用性解决,展示了宜信翼启云强大的技术输出能力。

本次“Fintech(金融科技)技术突围之道”专题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技术专家,特别就SunBot测试平台技术特点和实现机制进行了询问,洽谈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