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非凡之夜"非凡雇主"榜单揭晓,聘陈龙为首席猎头官

2017-12-15 14:12:59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12月14日,“猎聘·非凡之夜暨猎聘2017非凡雇主全国颁奖盛典”在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隆重举行,揭晓全国“非凡雇主”获奖榜单。在此次盛典中,热播剧《猎场》中“林拜”饰演者、知名实力派演员陈龙被猎聘聘任为“首席猎头官”。

12月14日,“猎聘·非凡之夜暨猎聘2017非凡雇主全国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揭晓全国“非凡雇主”获奖榜单。在此次盛典中,热播剧《猎场》中“林拜”饰演者、知名实力派演员陈龙被猎聘聘任为“首席猎头官”。陈龙本人亲临现场,与猎聘CEO戴科彬进行了以“重新定义职场”为主题的精彩对话,两人共同启动了“非凡雇主”2017-2018传递仪式,宣告2017年“非凡雇主”全年活动完美收官,预示2018年“非凡雇主”孕育着更美好的前景。

在本次盛典上,活动主办方猎聘揭晓了50家2017年全国“非凡雇主”获奖名单,包括:年度极客非凡雇主、年度变革非凡雇主、年度创新非凡雇主、年度多元非凡雇主、年度风尚非凡雇主;此外,还揭晓了年度非凡贡献奖、年度非凡hunter获奖名单。当天,获得“非凡雇主”奖项的几十家企业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向全世界传递这一喜讯。

\

戴科彬表示,这些获奖企业和机构给业界带来的新思维、不同以往的新企业文化,将创新、变革的雇主品牌理念演绎到了极致,更好地阐释了“非凡雇主”活动一直倡导的Work Different即“因不同,而非凡”的理念。据戴科彬介绍,猎聘“非凡雇主”颠覆了传统最佳雇主的评选模式,以“Work Different”为核心甄选准则,摒弃传统的评选维度,不再将企业的出身、名气、规模、历史作为主要考量,真正做到“英雄不问出处”,提倡具有创新、变革意义的雇主品牌理念。在“非凡雇主”的评选中,任何企业,不论背景、历史与规模,只要倡导工作中“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理念”以及“不一样的未来”,就有理由成为“非凡雇主”。

在颁奖盛典的主题对话环节,戴科彬邀请了年度热播剧《猎场》主演陈龙,就“重新定义职场”的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作为2017职场戏年度巨制,《猎场》真实还原了猎头工作的本质——猎头不是简单的职业中介,更是充当着职业顾问的角色,帮助职场人获得更大的成功。剧中由陈龙饰演的猎头林拜,总是主动出击,猎取符合雇主期待的高级人才,并为企业提供人才评估、调查、协助沟通的顾问服务,同时为候选人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帮助其发现个人优势,挖掘个人潜力,并为其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戴科彬表示,陈龙对猎头的精彩演绎与猎聘一直以来对猎头的定位高度一致,这也是猎聘邀请陈龙出任“首席猎头官”的原因。

\

陈龙坦言参演《猎场》加深了他对猎头行业的理解,而通过和猎聘的接触,则使他了解到猎头并非高端职业专属,在技术的驱动下正呈现出平民化的发展趋势,将惠及更多的企业和人群。他表示会积极推进猎聘的猎头业务,并推荐更多的人通过猎聘的猎头优化他们的职业规划。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三位知名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寰教授分享了该中心联合猎聘在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期间完成的调查报告,从不同地域、不同公司类型、不同年龄阶段的角度,分析了雇主和求职者的心理、行为、好恶和期待,以帮助人们对招聘市场供需双方有更精准的认识。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带来的演讲是《为谁留的空椅子》。毛大庆指出,但凡人能想象之事,必有人能将其实现。他强调了“多样性”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多样性×文化智力=创新”,因为多样性是一切创新的驱动力,而文化智力则是驱动性/知识/策略/行动力,两者的结合必定产生令人惊喜的创新结果。在他看来,赢得比赛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战胜自己却需要不断的努力。结合自身经验,毛大庆坦言:“我们没有过分珍惜已经走了多远,而是更看重我们需要走多远。”最后,他以“懦夫从不启程,弱者死于途中”作为对此次演讲最有力的总结。

墨德瑞特管理咨询创始人兼总经理房晟陶分享的演讲是《对美好组织的向往》。他认为,一个人对美好组织的向往构建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社会的向往之上,而人力资源人员的初心就是发挥自己的服务精神和组织想象能力,满足员工对美好组织的向往,促进达成组织、个体和社会三方的共赢,具体体现在:增强组织竞争力、改善个体人生质量、促进社会价值观的进步;最后,房晟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因自愿而自由,用生命影响生命”。

在活动尾声,戴科彬与陈龙共同启动了“非凡雇主”2017-2018传递仪式,将一颗象征“非凡雇主”活动的种子“播种”在舞台上,在现场大屏幕上,这颗“种子”逐渐长成了参天大树,象征着“非凡雇主”系列活动强大而鲜活的生命力。

猎聘“非凡雇主”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于9月4日开始,相关的全国巡演活动于11月10日在青岛正式启程,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覆盖了全国14座重要城市,在业内外广受好评。

据猎聘内部人员透露,前两届“非凡雇主”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的报名企业的数量从活动开启之日起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共有上万家企业踊跃参与。

业内专家表示,猎聘推出的“非凡雇主”系列活动,每年的创新和惊喜都层出不穷,该活动所推崇的创新理念,有利于促使雇主和员工双方积极探索自身的价值和潜力,不断进行迭代和创新,给个人和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而明星加盟此次活动,无疑将会更大力度地扩散活动的影响力,并使其深入人心。

附:本次活动获奖名单
荣获2017年度变革非凡雇主的企业: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
大陆集团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苏宁控股集团

荣获2017年度创新非凡雇主的企业: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毕马威中国
博世中国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甜橙金融•翼支付
厦门国际银行
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荣获2017年度多元非凡雇主的企业:
BP中国
GE中国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航集团
龙湖集团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壳牌中国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荣获2017年度风尚非凡雇主的企业:
EF英孚教育
ofo小黄车
碧桂园集团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费列罗中国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唯品会
星巴克中国

荣获2017年度极客非凡雇主的企业:
菜鸟网络
海尔集团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京东集团
联想集团
美团点评
咪咕公司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荣获2017非凡Hunter的机构:
Hays Specialist Recruitment
Kelly Services
Michael page
Robert Walters
伯乐 Bo Le Associates
嘉驰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科锐国际
南方新华
上海仲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展动力人才咨询

荣获2017年度非凡贡献奖的企业:
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广州市南沙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
华发城市运营
中国(南京)软件谷
 

关键词:猎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