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公益点亮“心”生 腾讯“清理+”关注先心病儿童

2017-12-08 17:14:00来源:威易网作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据腾讯“清理+”公益活动官网显示,先心病在我国新生儿中的发病率达到7-11%,每年有11-18 万先心病患儿出生。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据腾讯“清理+”公益活动官网显示,先心病在我国新生儿中的发病率达到7-11%,每年有11-18 万先心病患儿出生。为了让社会提升对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的关注,并且让更多来自贫困家庭的患儿获得康复机会,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腾讯基金会联合发起“清理+”行动之“先心儿童的‘心’生”公益项目,继续以指尖公益方式号召亿万用户关注这些受难的儿童。

\

据医学行业专家介绍,大部分先天性心脏病都能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手术”的方式得到有效治疗或控制。但由于治疗费用通常在几万甚至十几万之间,对于大多数贫困家庭的患儿来说,经济条件的限制不得不把他们的病情一拖再拖,甚至错失治愈机会。

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获得有效救助,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再次携手社会公益组织发起“清理+”行动。用户每通过腾讯电脑管家或者腾讯手机管家完成一次清理,即可获得一颗“爱心”,当全国网友累计筹集到2000万颗爱心后,爱佑慈善基金会将会向“爱佑童心”项目捐赠100万善款,定向用于救助全国范围内0-14周岁的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QQ邀请更多好友贡献力量,扩大公益影响力。自活动启动以来,已吸引到数百万网友的热情参与。

腾讯安全“清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清理+”与数亿网友建立公益纽带,带动广大用户关注“先心病患儿“这一弱势群体,并通过网友关注、企业捐助的模式,切实帮助贫困患儿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让更多的先心病儿童回归健康生活。

\

腾讯安全自2015年12月首次发起“清理+”行动以来,通过将安全产品功能和公益二者结合,成功吸引千万网友关注并参与到清理三江源行动与防治沙尘源行动。此后,“清理+”持续扩散公益触角,集中力量帮助急需救治的病童。2016年,腾讯安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连续发起“爱佑新生”、“爱佑天使”、“不想再做小糖人”主题公益活动,号召用户关注病患孤儿、白血病儿童,以及那些罹患糖尿病一生都离不开胰岛素的孩子。

进入2017年以后,腾讯安全“清理+”进一步探索指尖公益的更多领域,在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腾讯基金会等传统企业组织的同时,开创性携手鹿晗生日季,借助明星效应持续提升品牌公益影响力,拓宽受众范围,将慈善公益进一步推广向全社会。

伴随着每期“清理+“主题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腾讯电脑管家和腾讯手机管家也向外界展示了其基于产品特性,不断拓宽公益慈善范围,激发用户公益热情的社会价值。在不断缩减用户主动参与公益的成本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公益慈善的重视。


 

关键词:腾讯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