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张序安:打造大汽车交易生态 中长期价值远高于目前股价

2017-12-08 12:22:11来源:威易网作者:

    成功登陆港交所后,易鑫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张序安近日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透露,易鑫定位为汽车领域的“携程网”,将发力大数据驱动的2.0版本,中长期价值将远高于目前股价。

       成功登陆港交所后,易鑫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张序安近日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透露,易鑫定位为汽车领域的“携程网”,将发力大数据驱动的2.0版本,中长期价值将远高于目前股价。

       从金融到交易:杠杆买车才是常态

       作为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创始人王卫、中国四大国有资产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IDG等重量级战略投资人投资的企业,易鑫在有着横跨汽车、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十几年管理经验的创始人张序安带领下,率先成功将汽车新零售和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有机结合。

        目前,易鑫已经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三的汽车营运商,更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数据公司,以及国内第二大的互联网车险销售平台。通过运营车辆的定位和导航数据,易鑫数据库可以精准分析用户的出行习惯,带动车险等后市场服务的场景化营销。

       但与大多数电商类公司“从交易到金融”的发展模式所不同的是,易鑫先展开汽车金融业务,再回切到交易。张序安坦言创业的摸索过程中吃过许多教训,一开始尝试纯做“轻资产”的平台业务,却发现自己沦为了银行渠道,无法体现出自身价值,随后才转向“重资产”。

        中国过往车市以现金买车为主,然而张序安坚信自己在国外多年生活中所看到的成熟汽车市场,现金买车是特例,贷款买车才是常态,正如买房需要贷款一样。他指出,在汽车这种“大宗消费”领域,利用金融杠杆贷款买车的占比一定会越来越高,几年前中国贷款买新车仅占几个百分点,目前这一比例已经高达45%。

       对标携程  打造大汽车交易生态

        张序安对易鑫“从金融到交易”的转变信心十足,易鑫未来计划搭建起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生态体系,让客户群不断流转,多次产生价值。携程网并不依靠订机票、酒店赚钱,但通过掌握这些需求的变化趋势在出行险以及其他出行服务方面获利丰厚。

       在计划的汽车大生态里,易鑫将把传统上“多年才买一次车”的超低频消费,转化为高频消费:以汽车分期产品为切入点,建立起跨平台的账号体系,将客户与车辆牢牢绑定在易鑫的服务平台上,借助车机应用等形式,在汽车这项超低频消费中实现超高频的人机互动。

       上市后与腾讯加强合作

       张序安透露,易鑫上市后将与大股东腾讯在车机业务上加强合作,易鑫目前的其他股东也将参与。

        在“汽车大生态”的2.0版本中,“车机”既车上作为与用户互动的主要载体占据着关键地位,也是易鑫上市后首个发力点。张序安认为,车机对于车主有强大的吸引力,因为可提供无限免费的流量,QQ音乐、QQ阅读、腾讯视频、百度地图……各类优质内容平台都通过车机应用接入车辆。易鑫将通过摄像头采集整个驾驶过程,包括车主驾驶习惯、车辆事故实况等数据。易鑫方面以车辆管理和提供数据为主,例如协助腾讯研发地图采集数据和3D影像。

       张序安透露,目前易鑫销售的新车全部安装车机,相信有数千台车,而这一数字将在明年达到50万台。

       在变现渠道上,易鑫的模式也已经初现雏形——张序安介绍目前可提供的主要数据是定位和客群,为各大厂商专门定制销售策略及定向推广,依照成交付费。另一方面在保险业务上,这些数据可协助保险公司根据车主的用车习惯和行为模式,作出差异化的定价。

       易鑫上市后股价一度暴涨32%。张序安认为股价反应了市场对公司业务有信心,但从集团的中长期价值来看将远高于目前。
关键词:易鑫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