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金融云杀入个人金服市场 发布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

2017-12-07 12:56:58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起,普通股民也能像专业人士一样炒股了。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极智金融云开发公司深圳奇点6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股神Sai007”,面向...

       今起,普通股民也能像专业人士一样炒股了。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极智金融云开发公司深圳奇点6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股神Sai007”,面向...
 
       今起,普通股民也能像专业人士一样炒股了。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极智金融云开发公司深圳奇点6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股神Sai007”,面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专业金融信息服务。

全球首个智能投顾音箱

股神Sai007是一款软硬件结合的股票情报处理系统,可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实现多维度且口语化的股票综合信息查询、个人投资管理、多维度投资能力展示、舆情监控、风险提示等功能。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能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金融信息服务的智能产品。

深圳奇点创始人邢昱表示,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做到既懂专业金融信息服务,又懂人工智能,股神Sai007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个人投资者因投资规模差异而无法享受平等投顾服务的情况会彻底改变,真正无差别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专业投顾服务时代已经到来,基于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个人投资者对专业金融信息服务获取的难度和成本都将大幅降低。

\

深圳奇点创始人兼CEO邢昱

据介绍,股神Sai007基于极智金融云的底层数据和技术支持,集成了专业金融语音智能识别、金融产品信息播报(包括股票、公募基金和行业板块等)、用户账户智能管理和智能投资顾问等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投顾咨询和解决方案。

股神Sai007产品负责人表示,在设计和开发过程中,我们的团队专程走访了近1300位股民和全国45家证券营业部,搜集了近5500万条意见和反馈,分析当下个人投资者最迫切的金融信息服务的难点和痛点,接下来,通过这款智能音箱,任何用户都可以轻松实现实时查询股指行情和对个人账户进行智能化的实时管理,同时还能获取高度专业和智能化的个人投资方案,并即时咨询专业金融人士。

他强调,对股民而言股神Sai007就是可以亲切对话的随身股票顾问,只需要通过轻松、口语化的人机交流,就可以让个人投资者做到与专业机构同步掌握市场信息,让个人股票账户管理更加方便和准确,并及时获取个性化的诊仓、诊股建议。

此外,股神Sai007的定价策略也被公布,其将采取硬件免费的形式,用户仅需购买股神Sai007两年的会员服务,即1398元就可免费获得这支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此外,双十二当天预约还有买一送二的超值优惠。另据透露,该产品目前主要服务A股市场,接下来将陆续与交易宝等知名合作伙伴一起进军港股等市场。

个人享受机构级专业服务

邢昱表示,当前金融市场上最大的不平等就是信息不平等,个人投资者往往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和不平等,被迫成为机构降维攻击的标靶,这种局面的存在是不合理的,必须做出改变。

他指出,信息不平等的存在客观的必然性,金融信息处理尤其是股票情报处理本就是一项对专业度要求极高的工作,大部分的个人投资者既没有这样的专业知识,更没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专门用于处理和分析如此繁冗的情报信息。

“机构则不同,除了有大量专职人员负责,他们也会借助专业工具收集和处理情报,比如我们的极智金融云就在多家机构被广泛使用。但一套供机构使用的专业机构往往价值不菲,并且无论从操作难度还是性价比上看,都不适用于个人投资者。那么能否让个人投资者通过合理的投入来获取和机构对等的专业信息服务?答案是肯定的,股神Sai007就是为个人投资者量身定制的专业级全方位金融信息服务系统。”

更重要的是,股神Sai007在软硬件层面都针对个人投资者进行了优化,将专业的情报分析结果转化成用户能够听得懂的自然语言,用户只需要像跟普通人聊天一样和智能音箱进行任意多轮对话,就能获取到高度聚合且精准的多维度情报信息,操作十分便捷。

在现场的演示中,产品负责人通过语音对话的形式利用股神Sai007对某股票进行了情报分析,并快速得出了语音和手机图形化的情报总结,这份总结仅有73个字,但其背后经过了系统对10个指标和43800个数据维度的大数据分析。

“我们希望股神Sai007做到充分的简单易用,最大程度降低普通用户的操作难度。同时也给他们提供更具前瞻价值的信息服务。”邢昱强调。

前瞻性的价值服务则通过股神Sai007内前沿性的资产管理系统实现。利用产品内置的专业资产管理系统,用户能够进行最刚需的诊股、诊仓操作,并能对自身的投资业绩进行快速的专业分析,帮助投资者实现准确的自我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股神Sai007对资产的报警管理进行了大幅革新,区别于传统报警系统下过于死板的预警项设置,股神Sai007提供了一套综合个股指定价格和账户指定百分比的报警机制设定,用户可以通过特定警戒基线下跌百分比设定的方式更精确掌握投资动态,以便及时作出决策。

瞄准1.3亿个人投资者

据中证协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99家券商注册在案的证券投顾为39613人,是2010年的10倍多,但仍难以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截至目前,境内个人投资者数量高达1.3159亿人,平均每个投顾需要同时服务超过3000名客户。

邢昱表示,这是一个供需严重失衡的市场,优质投顾已经是极端稀缺资源,投顾们并非不想对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专业服务,但巨大的人才缺口是十分现实且严峻的问题,在这样的局面下,个人投资者想要获得同等优质的投顾服务几乎不可能。

“股神Sai007正是基于这个现实问题打造的一款智能产品,通过我们的产品,为每一位个人投资者配备一名专属的顶级投顾成为唾手可得的现实。同时在人工智能的系统下,传统投顾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分析工作能够在几十秒内完成,而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下,所有分析和建议会更加客观精准,一些人为的疏忽和失误会被最大限度避免。”

他同时指出,这款产品同时也解放了各券商极度有限投顾人力资源,他们可以不必每天应对来自不同用户的无效问题和重复问题,并且能够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从事更深入和专业的咨询服务,既提升效率,也能让投顾从业人员的核心价值得到最大释放。更重要的一点是,投顾市场将得到快速洗牌,真正优秀的投顾人员在此过程中将更加突出,并获得与其能力更匹配的价值回报。

邢昱强调,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各行各业都已经开始这个进程,金融行业也不例外,我们希望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于一体,为所有人提供真正且对等的创新金融服务,利用颠覆性的智能个人金融信息系统,为每个人以更低成本又更有效率的方式打开通往财富的大门。
 

关键词:极智金融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