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Go亮相乌镇互联网大会 大量“黑科技”元素受与会者关注

2017-12-04 20:32:34来源:威易网作者:

“扫脸”开门,商品拿了就走,自动结算。作为京东无界零售的代表,新一代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今年首次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凭借自身的大量“黑科技”元素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

“扫脸”开门,商品拿了就走,自动结算。作为京东无界零售的代表,新一代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今年首次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凭借自身的大量“黑科技”元素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京东到家Go是京东到家与京东无界零售实验室共同研发的智能货柜。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拥有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和智能广告牌等多种“黑科技”,使其在便捷性、场景应用、商品品类选择等方面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

\

正是对大量“黑科技”的灵活运用,用户在使用京东到家Go时,只需扫脸(或扫码)开门-选品取货-关门,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交易,货柜会自动识别用户购买的商品品类,并自动进行后续结算,使购物更为方便快捷。而在场景上,京东到家Go可布置在社区、商场、机场、酒店等一切有流动人群的开放空间内,使落地应用的范围大为扩大。在用户运营上,通过京东到家深耕零售行业2年多积累的海量大数据和智能货柜极短的商品周转期,京东到家Go能在后台运用AI算法形成数据决策,迅速判断该区域消费者的口味爱好,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选品和差异化运营。

目前,京东到家Go已经进驻了腾讯、平安金服、58同城、DHL、中软国际等知名企业,并覆盖了北上广深等主要一二线城市。预计年底前,京东到家Go将会覆盖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0个以上主要城市。

此次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与会者围绕人工智能(AI)、云计算、物联网、无人零售、数字经济等话题成展开了热烈讨论。多位与会的业界大佬均认为,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产品,会在未来的经济、社会、文化、消费等各个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会融合发展出许多新模式与新业态。

业内人士认为,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落地,以及移动支付的普及,为零售商业变革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在一个个新概念的背后,是大佬们对零售商业势必将发生颠覆性变革的一致判断。在这个过程中,京东到家Go等智能货柜成为了未来零售业态的“末梢”,也是对传统零售无法解决消费者“即想即得、即拿即走”的即时购物需求的对应补充。

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研发部负责人翁志表示,无界零售是将线上技术线下化,线下门店数据化,实现知人、知货、知场景的购物体验。基于此理念推出的京东到家Go,率先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智能传感、智能供应链等技术应用于线下零售领域,其出现将取代传统自动贩卖机。在之前的运营中,京东到家Go已经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成为无界零售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产品。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Go是京东到家全场景消费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我们将融合京东到家平台、智能货柜、线下门店三种业态,全面打造一个完整的全场景、全时效、全品类的消费者购物需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