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做网易考拉海购是为了给用户提供美好生活

2017-12-04 17:15:39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4日,网易CEO丁磊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做跨境电商,做网易考拉海购,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进口商品,是为了满足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12月4日,网易CEO丁磊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做跨境电商,做网易考拉海购,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进口商品,是为了满足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网易考拉海购让消费者不用跑到国外去,就可以买到国外商品”,丁磊表示,网易考拉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同步海外的美好生活。

图片1.jpg

(12月4日,网易CEO丁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做网易考拉海购,是为了满足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丁磊谈到,中国是最大的消费市场,仅2016年中国人就在境外消费1.5万亿人民币,但是大家买得很辛苦,尿布、奶粉等大包小包从国外带回来。因此,网易开启了“全球买”。 网易考拉海购上线两年多时间内,以网易“新消费”为指导思想,已连续7个季度保持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的行业地位。

“新消费”概念是丁磊在最近的“2017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首次提出,丁磊说,新消费将网易电商的重心置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上。他指出,“新消费”的本质就是回到“真善美”的状态,“真”就是保证正品、品质,“善”就是给用户好的体验,“美”就是要有品位、有格调。相对于马云提出的“新零售”而言,“新消费”更倾向于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更加强调“以人为本”。

网易的“真善美”“新消费”并非自吹自擂,过去以邮箱服务、游戏为主的网易,近三年来华丽转型,在电子商务上交出一份完美答卷,令整个互联网行业侧目。网易考拉海购,更是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动邮箱、电商和其他业务板块的营收大幅增长近八成。网易考拉海购的商业模式堪称“线上Costco”,从精选、质价比、紧密的用户关系三大特点推动商业变革,而这也是“考拉模式”的三大核心要素。

结合“新消费”与“考拉模式”,网易考拉海购持续致力于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近日网易考拉还联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移动、丰巣、花间堂、罗森、什么值得买、小猪短租、翼支付等9家行业顶级企业成立“美好生活联盟”,在线上线下整合优势资源,为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