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超级容器和网易有料

2017-12-04 13:26:39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浙江省乌镇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1500位嘉宾、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汇聚古老的江南水乡,共同分享最新、最前沿的数字经济前景及开放共享理念。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浙江省乌镇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1500位嘉宾、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汇聚古老的江南水乡,共同分享最新、最前沿的数字经济前景及开放共享理念。与此同时,大会也迎来了国内外知名的IT企业展示最新的科技产品。
 
       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域迅速崛起的新势力,网易云(网易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第二次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借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网易云首次发布两款新技术产品——超级容器、网易有料。
 
      据介绍,网易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的第一个新产品“超级容器”,可以理解为是部署在物理机节点并基于Docker容器技术、消除虚拟化性能损耗、缩短IO路径的一项技术。负责网易云超级容器产品工作的刘发明表示:“超级容器能带来的好处在于,能够解决直播、游戏、电商、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对计算、存储、网络分发等高性能需求。超级容器节点使用CPU2680V4,计算性能提升20%;存储使用自研NBS高性能块存储,存储性能提升15%;网络使用SRIOV技术,,包转发率提升可达100万”。
 
     网易有料则是在大数据的基础上,以智能推荐为核心,提供内容和变现手段的信息流产品。据网易有料官方介绍,信息流产品本质上是内容的推荐系统。网易有料通过技术手段追踪用户的数据,然后通过数据绘制用户画像,分析用户的兴趣爱好标签,进而推荐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同时根据反馈还可以进一步记录用户的行为数据,并不断修正用户画像。当用户画像越来越完善,系统推荐给用户的信息流越来越接近用户的兴趣点,以达到提升产品日活,用户留存的目的。
 
   “网易云推出该产品的优势主要来源于技术、内容两大因素的融合。在技术方面,网易拥有20年技术积累,依托网易海量用户行为和广泛产品覆盖,具备精准的场景化、个性化推荐能力;在内容方面,网易天生具有原生内容基因,具备生产、分发高质量内容的能力。”网易有料产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网易云自2015年对外开放,经过2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今年7月网易云已经服务了35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在近期eNet联合Ciweek发布的《2017云计算企业百强榜》中,网易云的综合实力位居互联网系云计算第四位。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网易云的崛起得益于在互联网业务场景、大数据上具有长时间的积累和经验,能够形成包括硬件、SaaS、PaaS、CaaS、运维等在内的综合行业解决方案。
 
\
关键词:网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