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reathing联合创始人周煜程:国家对创业的扶持,让我能一心扑在产品上

2017-12-04 13:14:03来源:威易网作者:

AR、VR、内容创业、金融支付……当这些词在中关村创客大街的咖啡厅里被聊得火热时,周煜程却忙着在工厂挑选面料、制作模具,开启一段“脱虚向实”的新旅程。

AR、VR、内容创业、金融支付……当这些词在中关村创客大街的咖啡厅里被聊得火热时,周煜程却忙着在工厂挑选面料、制作模具,开启一段“脱虚向实”的新旅程。在重新出发之前,他已是获得A轮投资的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的CEO。

“创业对我而言,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总有新的挑战,而每当解决一个困难后都像打开了新的一扇门,背后有个不同的世界。”周煜程表示,自己曾先后在外企、事业单位、私企工作过,都是与产品打交道,想要用自己的产品向市场表达自己对数据的态度和看法是他的创业初衷,“之前一直在大数据领域,试图用数据帮助大家看到一些契机和亮点,但当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时,我意识到我需要开始再次自我转型。”

\

周煜程所说的互联网下半场,指的是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正逐步消失,但人群消费能力却保持良好的现状。“互联网下半场需要有新的打法,我想在这个时间点尝试一下传统实业,用移动互联网思维生产经营口罩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尝试。”周煜程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创始的iBreathing已完成了一期产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

从获得A轮投资的第三方数据公司,到尚在萌芽期的口罩公司,周煜程连续创业的道路虽难,但他告诉记者,自己获得了多方助力,充满感恩,“就拿公司注册来说,因为国家对创业的扶持,我们在注册、开户等,流程非常便利,这让我们能够踏实专心地扑在产品上。”

\

周煜程对记者笑言,业内常说遇到各种政策试水的80后创业者最苦,但他认为正是由于80后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机会反而会更多,“至少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既可以向老一辈人学习,也承接着老一辈人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

不断让自己处于一种前行的状态,是周煜程对创业最深的感悟。“一次创业的成功不一定是终点,有可能只是新的起点。”周煜程表示,当初毅然选择创业,就是为了不断挑战自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断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创业市场中持续探索和‘死磕’下去。”